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观察 » 正文

气候政策影响国际油价

日期:2019-12-26    来源:光明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12/26
16: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候政策 国际油价 石油需求

  “2035年前,世界石油需求很有可能将持续增长,未来石油需求动态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全球主要经济体的气候政策。”12月17日,卢克石油公司在《2035年前全球液态烃市场主要趋势》报告中指出。报告中,卢克公司提出了2035年前全球能源发展的三种情景,分别为“渐进”“机会均等”和“气候”情景。
  在“渐进”情景下,假定各国在既定目标框架下限制温室气体排放,能源结构中的各种燃料比例逐渐变化,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在人均能源消费方面的差距依旧显著,全球石油日需求量将从现在的1亿桶增至1.1亿桶,此后逐渐出现降低趋势。2025年至2035年间,国际油价均价为每桶70美元,完全能够支撑新的石油开发项目。在此情景下,国际油价将在每桶60美元至80美元的范围内震荡。这符合大多数“OPEC+”成员国的预算需求,他们也将尽力维持这一价格水平。
  在“机会均等”的情景下,假定本世纪内发展中国家的人均能源年消费量增长至3吨油当量,发展中国家取消温室气体排放限制,化石能源在全球能源体系中占主导作用,2025年至2035年,全球石油日需求量将增加至1.2亿桶,油价或升至每桶90美元。
  在“气候”情景下,假设要达到《巴黎协定》中规定的将本世纪全球平均气温上升幅度控制在2摄氏度以内的目标,发达与发展中国家在能源消费方面的差距缩小,可再生能源,碳捕获、利用以及储存技术得到大规模使用,石油需求将在2027年前达到峰值。由于新石油开发项目需求的降低,且“OPEC+”不能在长期内将油价保持在每桶60美元以上水平,国际油价将降至每桶50美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