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12月20日起青海省省开展成品油市场联合执法检查

日期:2019-12-27    来源:青海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12/27
18: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品油市场 加油站 加油机计量控制主板

   近日,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青海省委政法委相关会议精神,组织召开了全省成品油市场联合执法检查工作会议,对联合检查行动作出安排部署。
  此次成品油联合检查行动由市场监管部门牵头,联合公安、商务、税务等部门,从今年12月20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成品油市场联合检查行动。一是加强对加油站经营资质的检查。重点检查经营者相关经营资质,严厉查处无照无证、超范围经营以及出租、转让营业执照的违法行为。二是加强对成品油质量的检查。重点检查成品油进销货票证、检验报告、包装标识和制度落实情况,严厉查处掺假售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的违法行为。三是加强对计量器具的检查。重点检查加油站在用加油机等计量器具的各部位铅封和计量检定证书,严厉查处使用未经检定或经检定不合格加油机,偷换加油机计量控制主板或计量芯片实施计量作弊的违法行为。四是加强对税收申报缴纳情况的检查。重点检查加油站纳税登记、账务核算、增值税发票使用情况,严厉查处偷税漏税违法违规行为。
  会上,成立了由省市场监管局、省公安厅、省商务厅、省税务局相关人员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将以明察暗访的形式,随机抽取部分市州、县区开展联合检查。同时,要求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把联合检查行动作为成品油专项整治的“回头看”,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积极协调当地公安、商务、税务等部门,开展联合检查,明确职责分工,落实监管责任,确保联合检查行动取得实效。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