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巴陵石化分析检验中心顺利通过CNAS实验室认可

日期:2019-12-30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邓微 徐亮亮

国际石油网

2019
12/30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巴陵石化 CNAS 化工材料

   近日,巴陵石化分析检验中心在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英文缩写CNAS)文审、现场评审、审核确认等阶段后,顺利取得CNAS实验室认可证书,这标志巴陵石化分析技术实力和管理水平已达到行业领先水准。
  CNAS认可具有社会公信、政府采信、国际互信等积极影响,获认可机构所出具报告可在ILAC(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100多个成员间互认。这种国际多边互认机制,可促进认可机构结果利用,从而减少技术壁垒,实现出口产品“一次检测、即报即放、快速通关”。
  巴陵石化CNAS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于2008年初运行,分析检验中心己内酰胺分析站于2009年1月首次获得CNAS认可,10年来持续保持11项检测能力。2019年初,公司分析检验中心将橡胶分析站纳入CNAS体系范围,并于8月完成内部审核和管理评审。11 月9日,CNAS认可现场评审组开展现场评审,CNAS认可评审类型为“复评审+变更+扩项”。他们分别完成对工业用己内酰胺、硫酸铵产品原11个检测项目复评审,并新增认可1个检测项目;按照2018版认可准则对新版实验室管理体系、机构组织架构、职能调整等进行变更评审。同时,完成了对橡胶产品7个检测能力的扩项评审。
  据悉,巴陵石化分析检验中心在本次管理体系重建过程中,将CNAS认可准则与公司一体化管理体系深度融合,为陆续开展其他检测领域的认可打下良好基础。同时,将进一步强化分析检验中心管理体系,为巴陵石化建设一流化工材料企业助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