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壳牌获得圭亚那首批原油经销权

日期:2019-12-3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12/31
11: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经销权 石油供应国 石油生产

  壳牌赢得了圭亚那首批原油的经销权。几天前,圭亚那刚刚开始生产石油,这个南美国家由此跻身全球石油供应国之列。
  由埃克森美孚牵头、包括赫斯公司和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在内的一个财团上周五开始在Liza油田生产原油。这几家公司在一个大型海上区块发现了60多亿桶可开采的石油和天然气。
  圭亚那没有石油生产的历史,也没有任何国内炼油能力,因此,该国上周启动了一项拍卖活动,圭亚那在现有合同下获得的石油份额中出售3批货物,并计划为明年初的原油市场份额寻找长期合作伙伴。
  壳牌一位发言人表示,壳牌期待并支持圭亚那石油市场的发展,该国确立了作为全球市场主要新原油来源的地位。
  圭亚那政府的第一批货物预计将在2月份起运。运营该项目并持有合资企业45%股权的埃克森美孚将直接运送这首批货物,而持有30%股权的赫斯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开始运送货物。
  壳牌表示愿意分享关键的炼油技术,以帮助圭亚那了解Liza新品级原油的特征。
  该国财政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次出售是以布伦特原油价格为基础的,布伦特原油价格反映了原油的可交易现货市场价格。而定价细节将在之后公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