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西北油田高耐盐水溶性降粘技术首次实现掺稀替代

日期:2020-01-1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闫科举

国际石油网

2020
01/10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石油工程 稠油井

   近日,由西北油田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自主研发的TSWR-7型高耐盐水溶性降粘技术在TH10247CH井现场试验应用成功。在保证稠油井稳定生产的基础上,该技术完全实现了掺稀替代,日均节约稀油18.5吨,截止目前,累计节约稀油620吨,应用效果明显。
  据了解,水溶性降粘技术是西北油田一种有效的化学降粘稠油开采技术,但前期存在耐盐度低的问题,只能应用于矿化度不高的稠油井,工艺复杂且成本高,严重制约了该技术的推广应用。稠油开采技术团队历时6个多月的研究和开发,成功研制出TSWR-7型高耐盐水溶性降粘技术,耐盐度指标较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较前期提升了1倍,达到了22万毫克/升,扩大了该技术的适用范围,同时降低了工艺成本,为“技术进现场”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和应用依据。
  TH10247CH井的成功应用,首次实现了西北油田分公司水溶性降粘技术完全替代掺稀油开采稠油的工艺目的,为该油田高含水期超稠油的开发储备了关键技术,预计下步推广3-5井次,应用前景广阔。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