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SOCAR和BP开始在阿塞拜疆海上区块进行钻探

日期:2020-01-2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1/20
0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国石油公司 半潜式钻井平台 阿塞拜疆公司

   石油和天然气巨头英国石油公司及其合作伙伴阿塞拜疆国家石油公司(SOCAR)已经开始在位于里海沿岸的阿塞拜疆海上地区沙法克-阿西曼(Shafag-Asiman)进行钻探。
  英国石油公司是沙法克-阿西曼区块的运营商,拥有50%的权益,其余50%属于阿塞拜疆国家石油公司。
  海上区块位于巴库东南约125公里处,占地面积约1100 km2。
  它位于水深650米到800米之间,距离沙德尼兹60公里,距离桑加恰尔终点站145公里。
  海上钻探始于SAX01井的开钻。两家公司表示,这是在合同区域的第一次钻探。2012年在该地区进行了一次三维地震采集调查。
  BP阿塞拜疆、格鲁吉亚和土耳其地区总裁加里·琼斯说:“我们很兴奋,也很自豪能在沙法格-阿西曼进行第一次油井勘探,该结构具有大规模天然气发现的巨大潜力。”
  “我们已经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以确保安全可靠的钻井计划。”
  英国石油公司表示,这口探井计划使用海达尔?阿利耶夫(Heydar Aliyev)半潜式钻井平台,钻至约7000米深。
  该公司还表示,预计钻探活动将持续9个月。
  阿塞拜疆国家石油公司主席Rovnag Abdullayev说:“勘探钻探将充分挖掘该区块的潜力。我们感到自豪的是,今天阿塞拜疆公司即SOCAR的业务部门,为沙赫德尼兹油田、阿塞拜疆希拉格-古纳什利和沙法克-阿西曼等复杂项目提供了所有关键服务,包括平台和导管架的建造以及钻井。”
  2010年10月,英国石油公司与阿塞拜疆国家石油签署了一份产量分成协议(PSA),共同勘探和开发沙法克-阿西曼海上区块。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