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相关行业 » 正文

国内首套成品油管道企业风力发电系统投用

日期:2020-01-2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钟吉森 洪晓敏 蒋婷

国际石油网

2020
01/21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品油管道 风力发电系统 成品油管道企业

   1月20日,一套变桨距风力发电系统在销售华南分公司的深圳大鹏湾站完成调试,运行参数正常,标志着国内首套成品油管道企业风力发电系统正式投用。
  作为中国石化首批“绿色企业” 之一, 销售华南分公司获评“2019年最具影响力绿色发展企业品牌”。他们充分发挥6282公里成品油管道沿线的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新能源,在先后投用光伏发电、余压发电之后,又把目光瞄准了风力发电, 并率先在国内成品油管道企业中投用变桨距风力发电系统。
  大鹏湾站靠近海边,年均风速达到5m/s,有其得天独厚的风力发电地理优势。大鹏湾站站长陈捷介绍, 这套变桨距风力发电系统由三相永磁同步发电机组、智能安全保护系统等组成,通过叶片将风能转换成动能,再由发电机输出为交流电能,经模式变换后并入电网,形成了光伏发电、储能系统、风力发电“三位一体”的新能源综合管理系统。在年均风速5m/s的情况下,可发电16800千瓦时/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8.4吨/年,年收益率超过10%。
  为确保安全长效运转,该系统内置了多项安全和智能保护措施,可有效防止风力机组长时间空载,或在极端风速下的高转速高功率运转及输出,从而实现在恶劣天气情况下安全停机、在风能源丰富时再恢复运行,大大提高了整机系统的安全性和再生产能力。与传统中小型风力机组相比,其安全性提高50%以上,再生存能力提高60%以上。
  风力发电系统的投用,是销售华南主动拥抱“能源革命”、践行绿色发展的又一具体实践。“我们要主动抢占能源转型变革先机,加快推进能源技术自主化进程, 积极探索成品油管道企业的新能源开发和应用。”投用当天, 销售华南总经理田中山赶往大鹏湾站并表示,公司2020年将在5个输油站建设风力发电系统。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