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云南石化降本增效过紧日子

日期:2020-01-21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李春文

国际石油网

2020
01/21
1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云南石化 燃料气 原油

   岁末年初,云南石化反复强调要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采取有力措施控成本、增效益、促发展。
  当前,随着国内炼油化工行业形势的变化,企业面临严峻的发展形势,随着新的生产计划的实施,装置加工负荷逐步提高。同时,面临首次开展停工大检修,检修项目多、时间跨度长、组织难度大、安全环保要求高。与此同时,公司原油进厂成本居高不下,大型民营企业相继投产,市场竞争日趋激烈。
  在内、外部不利因素增多加大的情况下,云南石化为深化开源节流降本增效,确保技术经济指标持续改进、成本持续下降、效益持续提升。新年伊始,云南石化立规矩、树意识,让过紧日子思想成为共识,多措并举抓管理降成本。
  云南石化要求全体员工牢固树立“省一分钱比挣一分钱容易”的理念,用“严细实精”作风熏陶员工。这个公司上下总结开源节流降本增效经验,重点要求抓好资产管理,控制原油、半成品库存,加强招投标和采购管理,推进“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工程,在保障生产刚性需求的基础上,要“压两金降四耗控五费”,特别要压控“两金”和非生产费用支出,做到该花的钱一分不少,可花可不花的钱一分不花,强化依法合规管理,健全完善成本硬下降长效机制。
  云南石化持续开展向同行业先进企业对标,认真梳理制约生产装置平稳运行、提质降耗、指标提升等方面的瓶颈和短板。强化“三剂”、燃料、公用工程等专项对标,统筹推进优选剂种、优化燃料气使用、优化能源梯级利用等综合措施,推动运行水平持续提高。
  云南石化坚持“以销定产、以产促销、全产全销”和“以我为主、争取主动,产销平衡”,紧盯市场做好分析研判,持续优化产品结构,增产航煤、混苯、丙烯、沥青等厚利产品,实现高效产品全产全销。发挥区位优势和上下游一体化优势,打通云南边境全部通商口岸汽柴油、液化气出口通道,减轻国内产品销售压力,为提高装置加工负荷创造条件。
  精打细算过日子,千方百计降成本。云南石化持续推进“稳运行、长周期、增效益”三十余项攻关举措落实,全力确保企业实现开源节流、稳健发展“开门红”。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