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欧洲三大股指均收跌逾1% 油气股跌幅居前

日期:2020-02-01    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国际石油网

2020
02/01
13: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股 石油生产商 石油价格

   欧洲时间周四,欧洲三大股指均跌逾1%。盘面上,石油和天然气类股跌幅居前。截止收盘,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101.61点,跌幅为1.36%,报收于7381.96点。德国DAX指数下跌187.88点,跌幅为1.41%,报收于13157.12点。法国CAC40指数下跌83.12点,跌幅为1.40%,报收于5871.77点。
  英国股市在星期四走低,其中固话通讯、软件和计算机服务和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等下跌的板块带领股指走低。德国股市在星期四走低,其中科技、运输和物流和药物和保健等下跌的板块带领股指走低。
  个股方面,周四开市前,德意志银行公布全年净亏损53亿欧元(58亿美元),该银行正在进行大规模的转型项目。德国最大的银行股价上涨4.2%,显示出重组取得进展的迹象。
  石油巨头荷兰皇家壳牌公司(Royal Dutch Shell)公布全年净利润大幅下降,原因是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和较低的石油和天然气价格。该股收盘下跌4%。
  瑞典时装零售商H&M股价上涨9.4%,收于斯托克600指数的顶部,该公司公布自2015年以来首次实现年度利润增长,并宣布进行管理层重组。
  英国网络安全公司Avast股价下跌13.2%,此前该公司宣布将关闭Jumpshot分析业务。
  英国脱欧方面,欧洲议会上日以621票赞成、49票反对、13票弃权的结果通过了英国脱欧协议。欧盟称正在考虑达成一项零关税、零配额的独一无二的协定,可以给到类似的进入欧盟单一市场的机会。
  英国央行在行长卡尼的最后一次货币政策会议后维持利率不变。在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以7票对2票通过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75%不变后,英镑/美元汇率上涨0.5%,报1.3084左右。
  经济数据
  欧盟委员会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欧元区制造业信心跃升至去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表明欧元区经济在年初可能出现了回升。
  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近日公布的年度经济报告预计,经价格调整后,2020年德国经济将增长1.1%。报告显示,2020年,德国失业率将维持在5.0%,与2019年持平;就业人数将增长19万至创纪录的4540万;出口和进口将分别增长2.0%和3.2%。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