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海油全力保障油气稳定供应

日期:2020-02-04    来源:经济日报

国际石油网

2020
02/04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海油 新冠病毒 能源行业疫情防控

   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中国海油将全力以赴保障油气产品、医疗消毒用品生产的稳定供应,在前期捐赠5000万元人民币及18000升车用柴油和383000升消毒液的基础上,继续做到供应不断、质量不降、价格不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能源供应保障。
  中国海油表示,在保障油气生产一线员工的健康和安全前提下,公司保证不间断海上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各炼厂、液化天然气终端全力生产和储备,各加油、加气站敞开供应,一如既往地供应绿色、环保能源。
  据了解,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海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确保国内油气稳定供应,多措并举保障湖北地区疫情期间人民群众的生活需要。
  为保障湖北省天然气供应稳定,中国海油所属气电集团通过槽车运输向湖北省供应LNG,并采取与兄弟单位换气的方式供应管道气。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向湖北省供应天然气1429万方。按计划,气电集团还将按需向湖北省持续供应管道天然气。在油品保障方面,中国海油旗下中海炼化华东销售湖北公司在营43座加油站坚持正常营业,保证油品及时供应,1月20日至31日,已向湖北地区供应成品油近3800吨,可供4000多辆轿车正常行驶一年。
  在海气和非常规天然气方面,中国海油所属渤海油田、南海东部油田、南海西部油田和中联公司等多家单位加足生产马力,全力保障国内天然气供应稳定。1月21日至今,南海西部油田已累计向海南省、香港供应天然气2亿方;南海东部油田向广东省、澳门供气近2亿方;渤海油田向天津市、辽宁省和山东省供气5500万方;中联公司向山西省、陕西省供气5700万方。这些天然气可供2000多万城市居民正常使用3个月。
  中国海油党组书记、董事长汪东进表示,中国海油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国资委党委各项要求,进一步细化措施,持续加大对疫情防控物资的支援力度,保障安全生产、确保油、气、电等基础产品的正常供给。
  作者最新文章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