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壳牌油气储量连续第六年下降至8年以下

日期:2020-02-06    来源:路透社

国际石油网

2020
02/06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壳牌公司 储量年限 英国石油

   2019年,壳牌公司的石油和天然气储量连续第六年下降到8年以下,但是投资者对这一曾被视为衡量全球主要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实力的关键指标的稳步下降几乎没有反应。
  市场研究公司Redburn分析师Stuart Joyner表示:“油气公司拥有15年储备的时代已基本结束。随着能源转换,你可以预期储备年限会减少。”
  该公司储备年限上一次增加是在2013年,略低于12年,但此后一直呈下降趋势,2019年达到7.9年。
壳牌石油
  近年来,包括英国石油BP和道达尔在内的几家全球最大油气公司的储量年限均有所下降,但是壳牌目前的储量年限远低于2018年约11年的行业平均水平。
  几十年来,投资者一直密切关注着油气公司的储量。但在2014年油价暴跌之后,人们的焦点转向了企业的盈利能力,导致许多企业出售资产以筹集资本,这反过来又导致了储备的下降。
  壳牌首席执行官范伯登对分析师表示,储备年限的缩短,并不代表公司拥有的真正一体化和多样化的投资组合,也不代表我们对价值大于交易量的关注。
  Joyner表示,尽管如此,低储量比率仍可能成为壳牌面临的一个问题,因为该公司正寻求出售更多的油气资产,以减轻债务负担,并支付25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为了部分抵消外界对储量下降的担忧,壳牌计划从加拿大大型液化天然气项目等开发项目中挖掘第三方储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