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特朗普国情咨文演讲后,美国石油市场和能源政策将走向何方

日期:2020-02-07    来源:金十数据

国际石油网

2020
02/07
10: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产量 石油市场 石油基础设施

   本周二(2月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布国情咨文,当中透露了美国2020年能源政策动向的部分线索。
  但除美国自身的政策外,其他多个因素也左右美国石油市场。全球公共卫生事件对油价和美国石油生产商的影响仍然存疑。同时,美国石油基础设施能否满足出口需求也是个未知数。
  下文将分析这些重要的基本面因素来评估美国石油市场后市及其未来的能源政策。
  美国产量创纪录,特朗普是否还需要出台更多能源政策?
  在国情咨文中,特朗普吹捧美国的石油产量创下纪录,并声称美国实现了能源独立,这些话语引起了选民共鸣,但是不完全正确。虽然美国可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产油国,但石油是全球性的大宗商品,美国一些石油资产也是由外资拥有。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次的国情咨文中,特朗普没有提到用来推升美国石油或其他能源产量的新政策。相反,在以前的国情咨文中,特朗普提到了石油、天然气、煤炭、核能等大部分种类的能源,并称计划提高他们的产量。过去几年,页岩油爆发式增长部分归功于奥巴马政府,尤其是特朗普政府的支持政策。
  国情咨文没有提到新的能源政策,可能意味着美国的能源政策转向了,即提高美国能源产量不再是特朗普的优先目标。
  此前,特朗普政府放松了对煤、石油和天然气生产的监管,他们的产量已经大增,所以能源政策可能不再优先。
  然而,低油价可能敲响警报。
  EIA在2019年时预计,美国石油产量会一直增长到2025年,日产量将达到1420万桶,然后再小幅下降。但是,5年可以发生很多事。
  虽然我们还不知道全球公共卫生事件对原油需求的准确影响,但毋庸置疑的是,2020年的经济增速将会下滑。
  同时,我们也不知道因经济增速放缓导致的低油价状态还会持续多久,而油价长期低迷将打击石油生产商。如果油价下跌并持续低迷,更多页岩油开采商将破产,进而影响美国的石油产量。
  另一个问题:美国石油基础设施。
  另一方面,尚不清楚美国的石油和交通基础设施能否支持大规模出口。美国政府可能需要继续为生产和出口设施建设开绿灯,并优先安排一些项目,才能完成贸易协议规定的大量出口订单。
  所以,特朗普对能源只有只言片语,意味着美国政府很满意现状,而没有其他目标了。
  不过,交易员还可从美国能源部长Dan Brouillette和其他政府官员的言论中获得更多线索,了解美国政府是继续支持能源行业还是维持现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