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中化牵手宝马布局新能源

日期:2020-02-07    来源:东方财富  作者:刘会玲

国际石油网

2020
02/07
14: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制造 退役电池 储能一体化

   近日,化工央企中化国际宣布,与德国宝马集团在新能源动力系统领域进一步开展合作,双方将在i3动力电池制造、及由i3动力电池衍生的储能系统研发及退役电池梯次利用等领域共同推进新能源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中化与宝马
  据了解,中化国际与宝马集团的合作始于电池梯次利用领域。2018年起,双方就基于宝马i3电池退役重置分选和梯次利用工作展开交流,并充分发挥中化现有石油终端网络和优秀的化工材料提炼回收能力,对宝马汽车退役电池进行梯次利用,优化动力电池使用寿命。同时提升中化现有加油终端的土地利用效率,满足面向未来的多对象综合能源供应需求。
  2019年10月,由双方共同设计、建造的储充一体化能源站项目在青岛市黄岛区落成。这是国内首个储充一体化综合能源站项目,有加油、加气和储能充电三种供能方式,其中储能充电部分利用宝马i3动力电池衍生的储能系统在夜间低谷电价储蓄电能,日间为能源站设施和充电桩供电。
  据介绍,该项目采用了先进的主动柔性智能充电技术,通过动态二次智能检测,实时监测电池充电及运行情况,安全性、稳定性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该项目的投入使用也标志着中化国际的综合储能业务实现突破,具备了独立向客户提供高价值动力电池解决方案的能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