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知识 » 正文

你会戴口罩吗? 口罩的9种错误戴法!

日期:2020-02-10    来源:人民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2/10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戴口罩 错误戴口罩 高温消毒

   口罩珍贵。下面9种口罩错误戴法,要当心。你的口罩戴对了么?
  ★错误一:口罩未贴合面部
  戴口罩后眼镜起雾,说明口罩上方没有贴合面部。口罩与人脸留有缝隙,呼吸时气流会流向缝隙,降低口罩的过滤作用。
  正确做法:戴口罩时按按鼻子上的金属压条,贴紧下巴,越严实越好。
  ★错误二:口罩不分正反
  口罩白面朝外是典型的戴反口罩。如果戴反,呼出的水蒸气无法透过,戴一会儿口罩湿了,就丧失阻挡作用。
  正确做法:深色面朝外,浅色(白色)面朝内。
  ★错误三:摘口罩时碰触口罩外侧
  口罩外层最脏。用手直接从外摘下,会为病毒打开接触传播的通道。
  正确做法:不要接触口罩外侧,拿住挂耳绳取下即可;脱下口罩后要洗手,没有洗手条件不摘口罩。
  ★错误四:不管去哪儿都戴口罩
  正确做法:健康的成年人独处时,如自己开车、散步,没有密集的人员接触,可不戴口罩。
  ★错误五:口罩喷满酒精或高温消毒
  这样做会导致口罩外层材料变性,口罩过滤功能会降低甚至失效。如果没去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循环利用的口罩不必消毒。
  正确做法:晾在干净的通风处,或存放在清洁透气的纸袋里。
  ★错误六:阳光下晒口罩消毒
  新型冠状病毒只有在56℃以上温度持续30分钟,或在一定剂量紫外线照射下才会被杀灭。太阳照射口罩时达不到56℃,当前季节紫外线强度也不够。
  正确做法:用完的口罩丢弃。
  ★错误七:口罩用完后剪碎
  口罩可阻挡飞沫,但无法明确病毒在口罩外侧上的残留时间和数量。剪碎口罩很可能触碰口罩外侧,增加感染风险。
  正确做法:用完的口罩丢弃在密闭的垃圾袋中。
  ★错误八:口罩越厚越好
  医用外科口罩触感较薄,但能有效阻挡病毒入侵。市面上的一般棉布口罩,虽然厚实,但基本没有预防传染病的作用。
  正确做法:选择合适的口罩类型,不过度防护。
  ★错误九:安检时不摘口罩
  安检过程中,人脸识别需要短时间取下口罩,一般没有感染风险。
  正确做法:注意与他人保持一定距离,安检结束后迅速戴好口罩。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