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获蓬佩奥许诺,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赴俄见普京再谈石油协议

日期:2020-02-10    来源:中国青年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2/10
16: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协议 石油出口合同 俄石油公司


   在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月1日到访白俄罗斯后,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2月7日赴俄罗斯索契与俄总统普京举行会谈。白俄罗斯第一副总理2月9日介绍会谈情况时透露,俄白已就未来油气合作方式达成一致意见。
  据白通社2月9日消息,白俄罗斯第一副总理克鲁托伊介绍索契峰会结果时表示,白俄罗斯未来将按照国际市场价格从俄能源公司购买石油。
  “谈到(俄白)石油协议,俄方同意白俄罗斯炼油厂与俄石油公司达成协议,按国际市场价格购买石油。”克鲁托伊9日说:“白俄罗斯不需要任何特殊的附加条件。”
  克鲁托伊还表示,普京日前在索契同意了上述做法,俄政府愿意协助白俄罗斯与俄能源公司签署协议。俄能源部长承诺在接下来的几天内与白俄罗斯代表团会面,就石油合作问题进一步谈判。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月8日报道称,俄联邦总统办公厅副主任科扎克当天表示,俄方仍将按照市场价格对白俄罗斯供应石油,并且价格和数量将由市场调控。他还说:“如果提供折扣价格,那么就必须对石油市场进行统一的国家调控(经济一体化),但是我们无法做到。”
  此前,白俄罗斯一直按照俄内部市场“本地价”进口石油和天然气。但由于俄罗斯2018年开始推行涉及石油的税制改革,导致俄向白俄罗斯出口的石油、天然气价格上涨。双方因在俄石油出口价格及俄输白受污染石油补偿问题上存在分歧,未能在2020年到来前签署石油出口合同
  据白通社年初报道,自2020年1月1日起,俄罗斯暂停向白俄罗斯出口石油。目前双方正就石油出口问题加紧谈判,寻求签署相关合同。
  值得注意的是,2月1日,美国国务卿时隔26年首访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蓬佩奥在访问期间宣称:“美国希望帮助白俄罗斯建立自己的主权国家。我们的能源生产商已做好准备,愿以有竞争力的价格保障白俄罗斯100%的石油及天然气供应。”
  美国多维新闻网2月2日分析指出,蓬佩奥此行发生在白俄罗斯与俄罗斯关系趋僵之际。白俄罗斯拒绝接受俄罗斯的“一体化”整合计划,同时与俄罗斯无法就2020年石油供应合约达成协议,蓬佩奥此时向卢卡申科抛出替代选项,可被视为美国有意趁机拉拢白俄罗斯。
  据悉,按照俄、白两国总统办公厅早先的安排,本次2月7日的索契峰会主要探讨俄、白两国在石油和天然气领域的合作问题。但由于天气原因,俄罗斯代表团成员乘坐的飞机延误8个多小时,会谈事实上推迟至2月8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