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国工阿尔及利亚:筑牢海外防疫线保生产

日期:2020-02-1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郭恒

国际石油网

2020
02/12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集团 阻断病毒传染 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新冠病毒疫情暴发以来,国工阿尔及利亚子公司坚决贯彻落实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和国工总部的决策部署以及中国驻阿尔及利亚使馆的指示精神,把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截至2月8日,子公司经营业务保持健康发展,在岗1300名中阿员工情绪稳定,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疑似病例和感染病例。
  迅速反应,成立防控领导小组。接到上级和使馆通知后,子公司迅速成立了以子公司总经理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织各项目召开电话会议,传达上级工作要求,迅速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针对返岗人员,拟定并落实涵盖旅途、接机和隔离观察的3类20项有力措施,并在阿尔及尔、哈西设立三处封闭式观察区,对来阿人员均执行14天的医学观察。观察区内执行严格消毒标准,每日测量体温,监测身体健康状况,并配送可口的营养餐。
  动态跟踪,收紧人员倒班流。疫情爆发后,子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员工排查工作,提前掌握各单位1月27日以后的倒班计划,提升管控措施的针对性。从阻断病毒传染途径的疫情防控要求出发,立足疫情防控期间的生产保障需要,严格落实提前10日“双审批”、连续14日内“三无”等规定,全力收紧人员流动。1月27日至2月7日休假、返岗计划的29人被最大限度压缩至11人。
  严把防控关,普及病毒防疫知识。子公司加强驻地、现场的门禁管理,最大程度减少人员外出流动和在公共区域的暴露;安排专人每天对宿舍、食堂、办公室、车辆等重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组织员工做好个人预防工作,为所有员工发放防疫用品,备好口罩、消毒液、洗手液、温度计、酒精等防护用品;编制并发布中英法三种语言新型冠状病毒防范知识,向全体员工传达;
  加强舆情管理,全力保障项目生。一方面,对内全力引导教育员工提高信息识别能力,做好当地员工的宣传、安抚工作,解释针对返岗人员采取的观察、清洁消毒等措施;另一方面,对外积极与当地政府、驻阿使馆及业主沟通,共享信息,消除不必要的误解。
  疫情防控期间,鉴于人员不能正常流动,子公司组织各单位从长远考虑,密切跟踪国际航班动态,采取中方员工补位、当地员工顶岗等举措,全力保障项目正常生产运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