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当一艘装载千吨成品油的外地油船抵港,应急管理人紧急行动!

日期:2020-02-12    来源:中国应急管理报

国际石油网

2020
02/12
17: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成品油码头 油库疫情防控

   2月9日,一外地油船在四川省泸州市成功卸载1990吨成品油,将供应泸州、宜宾等地所需。

  “请你们在指定位置停靠,经过防疫监测、洗消后再行装卸作业。”2月9日,一艘外地油船抵达中石化泸州油库成品油码头。岸边,纳溪区应急局危化品安全监管执法人员、疾控中心医护人员等已到岗到位,对该油船靠岸及卸油作业进行全过程疫情防控和安全指导服务。

  2月9日,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应急局在例行检查中石化油库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时了解到,一艘外地载成品油的油船将于当晚在中石化泸州油库成品油码头靠岸卸油。在“战疫”特殊时期,码头缺乏疫情防控专业监测设施设备和防疫物资,作业人员缺乏专业防疫经验,这引起应急部门高度警觉。

  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应急局第一时间向当地防疫指挥部报告。随后立即启动联防联控机制,协调区疾控中心、海事局、公安等相关部门人员到位,就近调集消毒液、防护服、护目镜等防疫物资,待油船靠岸即全面开展防疫工作。油船停靠完毕后,安全监管执法人员现场指导卸油作业人员系牢缆绳固定船只,确保静电释放装置连接到位、控制好卸油速度等,严格执行卸油操作规程,严防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卸油作业安全。区疾控中心医务人员现场指导作业人员正确穿戴防护服、护目镜,做好个人防护和消毒,同时立即对油船上的10名船员进行集中隔离观察、体温监测,做好船员生活保障,开展作业现场洗消,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