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观察 » 正文

俄罗斯不愿减产石油有何内幕?

日期:2020-02-14    来源:汇通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2/14
08: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OPEC 石油 俄罗斯原油产量

   OPEC在月度报告中下调了对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的预测,因近期全球公共卫生事件等不确定性因素对于全球原油需求造成了负面影响。
  在周三的报告中,OPEC将其石油需求增长预期较上个月的评估下调了23万桶/日,现在预计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将略低于100万桶/日,即99万桶/日。OPEC表示,由于工业活动放缓以及全球公共卫生事件使得需求下滑,这是大幅下调需求增长预期的主要因素。
  报告还表示,航空燃料预计将在2020年第一季度受到影响。此前普氏能源数据显示,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可能航空燃料的需求可能下滑25%,同时OPEC将亚洲部分国家的原油需求下调了40万桶/日。
俄罗斯石油
  OPEC还将市场对OPEC原油需求的预估下调了20万桶/日,至2930万桶/日,比2019年水平低约130万桶/日,并表示这主要是因为亚洲原油需求下滑所导致的。
  OPEC的二级消息来源称,OPEC包括厄瓜多尔在内的石油产量较12月下降了50.9万桶/日,1月份为2885.9万桶/日。然而尽管2020年新一轮的减产协议才实施了一个月,但由于亚洲石油需求低迷,对石油需求造成了十年来最严重的冲击,当前的减产幅度不足以阻止油价的进一步下跌。
  OPEC+联合技术委员会此前建议,由于市场不确定性,将目前的减产协议延长至2020年底,并且在第二季度末之前采取更为有利的减产措施以支撑油价。
  分析人士认为,一般情况下,OPEC大幅下调需求预期往往对油价构成利空,但是在这个时间接节点可能反而成为利多的因素。因为市场已经对需求下滑有所定价,但是OPEC下调预期可能意味着OPEC可能将会更加坚定的实施减产。
  眼下市场仍在等待俄罗斯对于临时进一步减产60万桶/日的决定,但是俄罗斯尚未作出回应。
  报告援引的第三方消息来源称,1月OPEC超额完成减产目标,产量减少50.9万桶/日,至2886万桶/日,原因是利比亚非自愿减产,以及沙特牵头的自愿减产。
  不过,俄罗斯的产量却有所增加。OPEC表示,1月液体燃料产量初步数据显示,俄罗斯原油产量小幅增加2万桶/日,平均产量为1149万桶/日。
  普氏能源引述卢克石油公司第一执行副总裁拉维尔·马加诺夫(Ravil Maganov)讲话称,大多数俄罗斯石油公司都已同意将减产协议的期限延长至第二季度末,但大多数公司都不支持进一步削减石油产量。这和此前俄罗斯能源部长的表态一致。
  基于此,市场认为,俄罗斯的减产态度更多的受到本国石油公司的制约。自2019年以来俄罗斯各石油公司对于持续减产都持否定态度,并认为这将导致更多的市场份额拱让给美国。
  由于原油需求下滑,石油价格自今年年初以来已经下跌了20%以上,导致OPEC新考虑了减产战略。
  俄罗斯能源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周三会见了哈萨克斯坦能源部长努尔·诺加耶夫,随后再次和俄罗斯石油公司的代表讨论了OPEC的建议。
  俄罗斯Gazprom Neft首席执行官Alexander Dyukov表示,“鉴于当前市场形势,将协议延长至第二季,然后再进行监控是有意义的。” Dyukov言下之意是不愿意在当前的产量基础上进一步减产。
  不过诺加耶夫似乎更愿意接受不同的减产方案。他表示,哈萨克斯坦将与俄罗斯达成“共同立场”,再减产2万桶/日,但同时他也警告说尚未做出最终决定。
  尽管最终做出决定的是各产油国政府,而非各石油公司,但是俄罗斯方面可能不得不考虑这些公司的诉求。
  但是考虑到当前OPEC对于国际油市的影响力逐渐的衰微,俄罗斯不得不对OPEC的表态进行回应,市场将关注俄罗斯最后的决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