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青海油田老井原油日产量同比增长近300吨

日期:2020-0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孙睿 吉海坚

国际石油网

2020
02/17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海油田 原油日产量 增储上产

   记者15日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青海油田分公司(以下称“青海油田”)获悉,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青海油田在维护作业机组减少一半、部分重点工程延缓复工、产能建设延时的情况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油气生产运行,使今年青海油田老井原油日产量达6400吨,同比增长近300吨。
青海油田
  青海油田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油气田,也是中国最早开发的油田之一。位于青海省海西州的柴达木盆地,是青海、西藏、甘肃、宁夏四省区重要产油、供气基地,平均海拔3000米左右。
  产能建设、重点工程早开工、早建产、早见效,是油田全年增储上产平稳运行的根基。青海油田总经理助理刘凤和介绍,“春节过后,受疫情影响,生产一线有2000余人无法按时上岗。中国石油施工单位以及外部承包商延缓进驻油田作业市场,造成钻机、作业机组短缺一半。油气勘探、产能建设大面积延缓复工,新建产能接续不上。诸多不利因素给高原油田增储上产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与压力。”
  “疫情造成油井维护作业机组缺口50%,60余口油井等待‘体检’,钻机紧缺、产建降速等一系列困难成为‘春耕’的焦点问题。”采油一厂党委书记吴昌吉说,“面对上产困难,采油一厂优选‘甜点’区,通过提高措施有效率,多采油、多增油,平均日增油15吨。”
  与此同时,采油一厂还通过提高注水量、恢复老井、挖潜高产井等措施,确保原油产量踏点运行。尕斯第三作业区24小时连续作业,一周时间3口新井投产,作业区原油日产量逾460吨。
  井下作业破冰前行,大修、试油机组“改装”抢产量。
  据青海油田井下作业公司经理路彦森介绍,自1月30日开始,有626名员工处在疫情隔离期,机组严重缺员。同时,仅有的38个作业机组远远满足不了采油气单位的生产需求。为此,井下作业公司2月全体取消轮休,党员干部停止休假,最大限度提高机组作业效率。
  在战“疫”与措施作业工作量激增的双重压力下,井下作业公司将优势兵力部署在高产油区,党员突击队加班加点将10部大修、试油机组改装成作业机组,有效缓解了作业机组紧张的矛盾。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