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驻俄企业筹集抗疫物资抵京 140万只口罩将陆续运往国内

日期:2020-02-17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丁建国 吴淼 苏子开

国际石油网

2020
02/17
15: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防疫物资 能源行业疫情防控

   2月12日,中油国际俄罗斯公司、中技开驻俄办事处分别采购的1.5万只、40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运抵北京。同时,华油集团华铭公司2月11日采购的100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也将分两批次运送回国。
  1月底以来,俄罗斯地区所属中国石油企业通过客户资源,及时落实防疫物资,约140万只医用口罩将于近期陆续运往国内。
  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开始以来,中国石油俄罗斯地区协调组积极动员,全面部署,加强中国石油俄罗斯地区各单位联防联控,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科学周密推进。
  1月29日,中国石油俄罗斯地区协调组即召开紧急会议,分析疫情可能给投资及工程技术服务业务带来的影响,制定疫情防控方案,部署驻俄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并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由俄罗斯地区协调组组长蒋奇担任组长,集团办事处、中油国际俄罗斯公司及其他单位共11人为领导小组成员。
  防控领导小组负责同志第一时间向俄罗斯合作方诺瓦泰克通报了中国石油疫情防控决定,得到了亚马尔项目联合公司和诺瓦泰克公司的理解和支持。
  为了保护员工健康,有效防控疫情,确保对俄油气合作高质量发展,中油国际俄罗斯公司部署“十项应对措施”,组织制定《中油国际俄罗斯公司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手册》(中俄文),在中国石油驻俄企业中推行。同时积极组织后勤管理人员与公司驻地物业管理部门密切沟通,指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升级对公共空间的消毒和管理;部分施工单位在现场坚持每天由专人测量员工体温,采取必要措施确保在俄工作的员工不被病毒感染;具备条件的单位专门为员工组织远程办公培训,指定临时授权人,确保公司业务不受较大影响。疫情发生以来,中油国际俄罗斯公司平均每周组织两次全体员工参加的视频电话会议,各专业板块保持经常性的视频连线会议,及时调整员工精神和工作状态。
  截至2月12日,中国石油驻俄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在俄中方员工和外籍员工健康状况良好。后续还将进一步发挥团队协作精神,采购应急物资驰援国内。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