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直击中国油气管网建设:“不会因为疫情影响工程速度”

日期:2020-02-18    来源:中新社  作者:鲁达 宋敏涛

国际石油网

2020
02/18
15: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18日,马金凤很早就来到位于河北廊坊的公司总部大楼,此时消毒水的气味还没散去。测量完体温,马金凤来到办公室,按照规定,先用酒精擦拭了一遍门把手、打印机等才投入工作。
  马金凤是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工程有限公司线路室的一名工程师。该公司参与设计、建设了中国国内80%以上的长输管道工程。2月3日,公司复工,重点项目分级管理,有序推进。
  复工以来,马金凤成了线路室的数据中转站。很多员工居家办公,缺少项目数据,她主动请缨,每天从数据库调数据、打包、分发,并根据各项目要求进行数据变更。“大家每天要设计出图数十公里管线,工程项目没有因为疫情延误工期。”
  “油气管网是保障油气供应的主要基础设施,我们不会因为疫情影响国家重点工程设计和建设速度。”该公司总经理桑广世说,近年来,公司按照全面国际化战略,通过自身设计平台,着力打造协同设计、全球交付的工作方式。这一方式在疫情期间保证生产效率作用明显。截至目前,该公司保持“零疫情”。
  与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工程有限公司同根同源,身为中国油气管网建设“国家队”主力军的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简称管道局),疫情期间周密部署,战“疫”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2月4日,由管道局投运公司投产保运的川气东送五里界输气站至武汉雷神山医院输送天然气管道工程顺利启用,日供天然气500-800立方米。由此,负责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武汉雷神山医院投产供气工作顺利完成。
  管道局国内项目做好防疫工作、维护正常生产运营秩序的同时,国际项目也开足马力。
  2月2日,管道局承建的孟加拉国单点系泊项目第十二条定向钻——马特巴里航道18英寸柴油管线定向钻穿越回拖成功,承担施工的管道局四公司比计划工期提前9天完成了穿越任务。
  2月3日,管道局在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的首个项目——沙特拉斯坦努拉项目部收到了业主颁发的首段机械完工(MCC)证书,具备投产运营条件。
  2月5日,管道局EPC总承包的泰国东北部成品油管道项目在泰国孔敬府举行开工仪式,全长342公里的泰国东北部成品油项目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2月9日,管道局四公司参建的沙特重油管道项目主体焊接完工,获得了质量、进度第一和业主颁发的百万工时无事故荣誉证书。
  2月11日,管道局东南亚项目部承建的缅甸达基400兆瓦发电厂天然气管道项目,用时30天实现了主体焊接完工。
  泰国有史以来最长的陆上油气管道项目——北部成品油项目,由管道局EPC总承包,管道局四公司承建。受中国国内疫情影响,回国员工无法及时返程。工程师张春超春节以来一直坚守泰国项目一线,他本来是项目的外部协调负责人,因人手不足,现又肩负起外事、行政等管理工作,同时还承担了现场试压施工的组织管理,“我可以身兼数职,挺过这段时间。”张春超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