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吉林石化满负荷生产消毒原料 抓稳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条线

日期:2020-0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2/18
15: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林石化 新冠病毒 能源行业疫情防控

   “呼叫,张师傅。”“我在,请讲话。”“请打开碱液循环泵出口阀,泵出口压力控制在0.3MPa。”2月4日,吉林石化电石厂电解车间技术人员王艳超在控制室一边紧盯装置运行参数,一边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指挥现场进行次氯酸钠进储罐操作。
  连日来,该企业第一时间抽调精干力量,加班加点生产84消毒液的主要原料次氯酸钠。各级领导干部、管理人员、技术人员、操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制定生产方案、准备生产原料、优化调试设备。
  “我们装置主要生产盐酸、液氯,次氯酸钠只是生产过程中的副产品,平常一个月才产出30吨左右,主要作为本装置的盐水助剂自产自用,一般不对外销售。为满足当前防疫需要,我们调整生产方案,计划月增产次氯酸钠100吨,为社会做好疫情防控创造条件。 ”吉林石化电石厂电解车间主任胡清说。
  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全体干部员工主动放弃休息,正月初三全部来上班,在现场查看设备运行情况、关注工艺运行参数,同时各项操作必须全部执行生产受控和特殊时期升级管理要求,确保次氯酸钠生产安全稳定。截至2月6日,36.9吨次氯酸钠溶液经质量分析检测合格,已运往消毒液生产企业。
  同时,吉林石化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逐级落实责任,保障了疫情防控有效、生产运行稳定。“要按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条线做好当前工作,切实维护好员工身体健康和企业生产经营秩序。 ”2月3日,吉林石化党委书记、总经理孙树祯在公司调度视频会上再次强调。
  该企业为保障疫情防控有效,第一时间排查、掌握员工假期出行情况,开设专栏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强化人员密集场所、外来人员管理,每日对办公场所、食堂等进行通风、消毒,确保了员工安全和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秩序。
  目前,该企业已累计发放口罩6.1万只、手持测温仪170个、护目镜1600个,调运75%酒精6.3吨、84消毒液3.07吨,基本满足了现场消毒和个人防护需要。
  吉林石化各二级单位也结合自身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物流公司的工作人员坚持每天对通勤车进行消毒,用酒精擦拭门把手、座椅靠背等重点部位,禁止不戴口罩员工及陌生人乘车。吉林石化消防支队专门组织了应急救援演练,模拟了转移在岗疑似症状员工到医院的检查救治过程,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
  在吉林石化合成树脂厂,干部员工一边落实岗前体温监测、办公场所消毒消杀等防疫措施,一边按部就班做好监盘巡检操作、排查消除生产隐患。
  吉林石化实现了生产装置安全平稳运行,节日期间累计加工原油24.67万吨,生产优质乙烯原料6.9万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