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疫情之下 美国石油市场四面楚歌

日期:2020-02-19    来源:FX168财经报社

国际石油网

2020
02/19
1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市场 成品油产品 石油输出国组织

   中国感冒了,国际原油市场措手不及:先是OPEC的主要供应商开始调整其原油及成品油产品的出厂量,现在美国也开始感受到了石油需求危机的全球蔓延之势开始在美国显现。
  达拉斯联储在其经济区内有二叠纪盆地,预计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到2020年会将资本成本支出削减10%至15%的范围。
  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 Kaplan)在一篇文章中表示,石油产量增幅下降对能源服务公司已经产生了较大影响。一些公司甚至宣布了重组和裁员计划,但他希望看到更多的调整和裁员,2020年也将是合并与削减成本的一年。
  美国石油生产预计从2019年第四季度到2020年第四季度,增长约7万桶/日。这个计划也同时假设非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国家产量将会下降70万桶/日,OPEC石油产量也将同水平下降。
  卡普兰也引述国际能源署(IEA)预测2020年石油需求会从100万桶/日升至102.2万桶/日。他指出新冠肺炎将会打击需求,因为2019年中国约占全球石油消费总量的14%和消费增长的57%。
  IEA预测,第一季度病毒影响可能会使得需求减少40万桶/日左右,这是自2007年大萧条以来的首次下降,他说。他相信这种下降趋势会在今年后几个季度发生逆转。
  他写道:“在全美国范围,低油价通过释放更多的可支配收入来促进消费——从而使美国消费者受益。”但他也表示,因为美国已经不是成品油和石油进口国,低价油对美国GDP的好处可能会因为能源商受到的打击而抵消。
  “油价改变会逐步促进美国各个部门和各州之间利益重新分配,而不是让美国和石油输出国之间发生收入转移。”他指出。
  有限的经济影响
  卡普兰说,达拉斯联储经济学家仍旧预期得克萨斯州的就业增长为2.1%,因为其经济中能源部分占比仅占得州GDP的9%。
  美国每天产油量1300万桶,已经俨然成为了世界原油和成品油的主要出口国,比如汽油和柴油。过去十年,美国从世界石油进口国华丽转身,变成了主要石油出口国。
  美国油已经大量涌入国际市场,这也是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跌到每桶51美元的原因之一——能源市场担心中国疫情对全球需求的影响和打击。石油价格相较于一月份的高位下跌了22%。
  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的经济学家们还预计,能源消费者将越来越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依赖。经济学家们表示,国际能源署预计到2030年左右,可再生能源在能源供应中的占比将增加到能源消耗总量的三分之一。
  据国际能源署预计,太阳能,风能,水能以及地热能等可再生能源将会在未来20年里增长125%;如果世界各国更加积极遵循并推进联合国的可持续发展倡议,可再生能源的利用率将增长200%以上。如果这真的是这样,到了2040年,可再生能源会成为占能源消费总额的三分之一左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