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打击违规油品:疫情防控正当紧取缔隐患不留情

日期:2020-02-20    来源:华商报  作者:庄侃

国际石油网

2020
02/20
15: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违规油品 汽油价格 非标油品

   2020年2月17日,西安某企业公司员工秦先生无意中得知,临潼斜口镇附近有个地方销售价格便宜的汽油,他想起春节前就听说过有人在微信群里卖汽油,这些汽油价格便宜,十分诱人,但售卖时间、地点不固定。
  “这些不法分子太可恨了,为了赚快钱私自贩卖汽油,他们不仅法律意识淡薄,也忽视了最基本的安全观念。”秦先生表示,“而且这种‘黑加油窝点’非常危险,设施设备不规范,很可能因一个烟头瞬间变成被引爆的‘定时炸弹’。”于是,他紧急将这个情况提供给临潼商务局。
  2月18日凌晨,临潼商务局、应急局、公安局斜口派出所11人组成的联合执法小组迅速行动,在西斜口街办的一个汽车维修点发现线索,一举查获该油品销售“黑窝点”,现场查扣约2300升汽油,涉案人员1名,目前查扣油品由当地派出所暂扣,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近年来,受利益驱动,不带票资源和“低质、低标、低价”油品涌入陕西,凭借低价倾销手段挤占市场,催生出一些违规违法加油站、黑窝点和流动加油车,私自调制、售卖不合格油品,严重扰乱市场经营秩序,损害合法经营者正当权益。这些“低质、低标、低价”油品使用后导致空气污染,对全省治污降霾也造成不利影响。此外,一些“黑油窝点”存在于城乡结合部,缺乏基本的安全设施,存在重大隐患,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尤其是通过非正规渠道流入陕西的非标油品,偷逃税费数额巨大,影响了地方经济的发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