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观察 » 正文

俄出口石油年赚万亿,为何发展还很吃力,原来钱大部分都去了这里

日期:2020-02-20    来源:长江防务

国际石油网

2020
02/20
15: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资源 中东石油国家 石油贸易

   石油能够被称作为“工业的血液”,其在世界发展当中的地位就可想而知,而能够在石油领域占据优势,那么这个国家就不仅能够拥有金钱,还能够在一场战争当中夺取先机。事实上,有很多国家发动一场战争的目的也就是为了抢占石油资源,而美国在中东地区的很多行动也就是为了如此,而要说到石油资源最为丰富的国家,人们首先会想到的应该就是某些中东国家了,比如沙特,伊朗还有伊拉克等等。
  但是除了这些传统的中东石油国家以外,其实俄罗斯也同样拥有非常丰富的石油资源,在每一年的发展当中,俄罗斯都凭借其石油出口赚取到了很多资金,其具体金额甚至还达到了几万亿,这对于任何一个国家来说都不是一笔小数目。但也正是因为如此,所以有很多人也会感到疑惑,既然俄罗斯能够赚到如此之多,那么该国的各方面发展为什么还会如此吃力呢?而这些资金最后又去了哪里呢?
  有分析指出,其实在苏联解体之后,俄罗斯所“继承”到的东西当中有很大一部分都是苏联留下来的债务,所以俄罗斯在享受前者留下来的技术经验以外,还得承担起后续的债务偿还才行,也就是说,俄方用石油贸易赚来的钱,有很大一部分都得用来偿还债务,所以在这几年以来,俄方就难免会出现资金不够用的情况了。
  而除了偿还债务以外,俄罗斯为了保证自己在军事领域当中的优势地位,也在这一领域当中投入了不少资金,不论是研究新武器,还是旧武器的升级更新都得耗费不少成本,所以长此以往的下去,俄方就自然会变得更加穷困了。其实还有另外一个不得不说的原因,也就是来自于美国方面的压力,虽说美方并没有完全限制俄罗斯的石油贸易,但是它却成功的压低了俄罗斯石油的价格,也就是说,俄方想要出口石油就只能赚得更少,而这也就直接减少了俄罗斯的利益。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