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委内瑞拉!石油“黑天鹅”之后的涟漪效应又殃及了一个国家

日期:2020-02-21    来源:FX168财经报社

国际石油网

2020
02/21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供应商 石油安全 石油工业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Nicolas Maduro)宣布该国石油业处于紧急状态,呼吁采取措施来确保委内瑞拉的能源安全。
  马杜罗说:“我通过宪法和总统令宣布了石油工业的紧急状态,我们必须采取必要措施来确保我们的石油安全,保护石油工业不受帝国主义侵略。”
  “第二条设立总统全权代表委员会,负责保护、改组和重组国家石油工业。”
  此前一天,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因为和马杜罗政府进行石油贸易而被制裁,同时华盛顿已经宣布了该交易不合法。
  “今天,我们制裁了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 Trading S.A,切断了马杜罗的主要生命线,以逃避我们对委内瑞拉石油部门的制裁。那些支持腐败政权并使其镇压委内瑞拉人民的帮凶将被追究责任,”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推特上发文说。
  但是,不出所料的是俄罗斯石油公司表示会照常和委内瑞拉做生意。正如英国《金融时报》引述那样,Rosneft的副总裁表示:(与委内瑞拉的)工作完全在于确保以前支付的款项得到偿还。“委内瑞拉正在如期对我们还本付息,我们不会透露更多细节。”
  有趣的是,委内瑞拉石油公司(PDVSA)处理危机的部分方法是将油田委托割让给外国公司。本月上旬,纽约时报报道称,油田的日常运营完全委托给了PDVSA合资公司的外国合作股东。
  援引业内人士的话说,外国运营商正在处理生产、出口甚至油田安保的全方面事务——这被一位消息人士称为“秘密私有化”。
  现在在全球油市危机的大背景之下,石油供应商的压力越来越大,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不得不特别关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