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川维化工应诉美国PVA反倾销复审获胜

日期:2020-02-2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维彤 黄健

国际石油网

2020
02/24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川维化工 聚乙烯醇 对美出口PVA产品

   2月21日,川维化工公司收到美国商务部正式通知,美国商务部正式撤销了积水特种化学品美国有限责任公司对中国石化集团重庆川维化工有限公司销往美国的聚乙烯醇(PVA)产品反倾销年度复审案,标志着川维化工公司应对美国反倾销案再度获胜,使该公司继续独立享有对美PVA产品出口0%的反倾销单独优惠税率。这也是继1995年以来,川维化工公司连续在2轮反倾销应诉和多次年度复审应诉中均获得了胜利,是目前中国唯一单独享有对美出口PVA产品“零”倾销率的厂家。
川维化工
  聚乙烯醇(PVA)是一种常见的化工原料,可广泛应用于建筑、涂料、服装、医药和食品包装等领域。我国PVA行业经过4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PVA生产国。中国石化集团重庆川维化工有限公司是我国PVA的主要生产企业,其PVA产品连续多年出口占国内出口份额的50%以上。
  美国市场是全球PVA产品的标杆市场,也是川维高端新产品开发的前沿“哨所”,川维对美国PVA产品出口已有35年历史,近3年每年向美国出口高端PVA产品持续保持增长。2019年10月积水特种化学品美国有限责任公司在美国提起对川维化工销往美国PVA产品反倾销年度复审申请,12月美国商务部正式受理。
  在中美贸易形势日益复杂化的大环境下,对于积水公司提起的反倾销年度复审申请,川维化工第一时间就成立了应诉的组织机构、明确了职责及分工,积极做足应诉准备。
  应诉过程中,川维化工公司与相关各方密切协作,有序应诉。克服了春节和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不利影响,总结历次反倾销取胜经验,组织100余人加班加点收集填报资料,前后收集、整理、填报相关资料数百张,涉及数据上万个,并高质量按时提交了前期应诉A卷。
  公司及时聘请反倾销专业律所及境外合作律所,承担委托代理。该律所专业律师团队以其精湛的业务能力和对PVA化工技术的深刻理解,对川维化工的应诉资料进行指导和审查,并及时传递信息,按要求向美国商务部递交相关答卷和资料。同时,川维化工公司PVA产品的美国销售代理商WEGO公司也积极配合,从市场客户角度大力开展工作。
  经过相关各方的共同努力,最终原告撤诉,2月21日美国商务部也正式做出了撤销决定。此次反倾销年度复审的成功应诉,为川维化工加大产品出口,进一步产品升级和结构调整,迈向中高端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