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兵器工业集团华锦股份发行石油化工类企业首只疫情防控债券

日期:2020-02-24    来源:中化新网  作者:陶加

国际石油网

2020
02/24
16: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企业 化工企业 疫情防护用品

   2月20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方华锦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簿记发行2020年度第一期疫情防控债超短期融资券10亿元,发行利率2.70%,低于同期限银行基准利率145个基点,创下东北地区2017年以来发行利率新低,节约利息支出1087万元。
  本期债券是东北地区发行的首只疫情防控债券,也是石油化工类企业首只疫情防控债券。华锦股份生产的聚丙烯、工业用环氧乙烷、工业用丁二烯是重要的疫情防护用品(口罩、消毒液、医用手套等)生产原料。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华锦股份充分发挥央企主力军国家队作用,主动扛起责任,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及时有效,确保生产经营秩序正常,及时为下游各类医疗及应急物资生产企业提供原料。
  在前期结算、信贷各项支持政策的基础上,兵器工业集团兵工财务公司积极联系华锦股份及发行承销机构,做好业务判断分析的基础上,迅速做出决策,确定以较低的利率报价以尽可能多的金额参与认购,当天以“绿色通道”方式高效决策,最终认购4.30亿元,让利超过645万元。此外,财务公司还以优惠的贷款利率发放4.5亿元贷款,用以满足华锦集团在疫情期间生产的资金需求。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