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2020年2月份以来武汉成品油库存超10万吨 库存充足

日期:2020-02-24    来源:央视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2/24
17: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品油库存 供油需求 油气企业

   据报道,武汉黄陂中学一家方舱医院一天就需要两千升的柴油用于供暖供电,武汉市未来还至少需要新建十来家方舱医院,如何保障他们用能无忧?2月2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出相关问题,国家能源局石油天然气司副司长刘红进行了解答。
  武汉市方舱医院是临时搭建的,柴油主要用来取暖,烘干衣物和消毒。相关部门非常重视方舱医院的用油供应保障工作,列入重点调度协调保障清单。指导油气企业一一对接做好方案,很好地保障了这些供油需求。前段时间武汉下雪,气温比较低,充足的柴油等能源供应,在保障患者、医务人员的生活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天然气接入也已在投入使用时顺利完成,及时地保证了这两家医院的用气需求。
  在疫情防控能源保障工作中,油气行业企业,特别是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骨干企业做了大量工作。全国的油气生产形势稳定、供应总体宽松、库存非常充足。根据监测的数据,2月份以来武汉市成品油库存超过10万吨,其中汽油和柴油均超过5万吨。武汉市当前每天成品油用量约570吨,库存非常充足。此外,积极协调交通部门把成品油和液化天然气运输车辆列入绿色通道的保障范围,因此其他地区往武汉调入成品油也是通畅的。同时相关部门指导武汉以及其他疫情比较严重的地区加强对加油站、加气站的科学合理安排,避免大面积关停的现象,很好地保障了当地居民生产生活。
  当前,油气企业除了保障油气供应外,还加班加点生产用于制造医卫用品的原料,包括口罩关键原料熔喷无纺布专用料的生产,还有消毒液和医用氧气的供应,尽可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更多更好的贡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