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突发:加拿大1093亿元石油项目被撤回投资!呼吁中资“救场”?

日期:2020-02-25    来源:金十数据

国际石油网

2020
02/25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项目 石油储量 加拿大石油

   毫无疑问,去年加拿大多项产品的对华出口都遭遇了挫折,而进入2020年后,加拿大面临的考验似乎并未减少。据英国媒体24日消息,加拿大金属及矿业开采巨头泰克资源(Teck Resources)在当地时间23日宣布,该公司已经撤回对加拿大艾尔伯塔省边境油砂矿的开发申请。

  据了解,2009年中国企业以17.4亿加元入股泰克资源,持股比例为17%。而此次泰克资源原计划开发的油砂矿项目规模高达206亿加元(约1093亿元人民币),每日产能最高可达26万桶原油。
  按照规划,加拿大将于几日后公布是否批准该项目的决定,但如今泰克资源已决定撤回这一投资。根据泰克资源此前的说法,取消这项目预计会对加拿大经济造成11.3亿加元(约60亿元人民币)的损失。
  统计数据显示,加拿大已探明的石油储量达1730亿桶,位居全球第三,而且是油砂矿资源最为丰富的国家之一。但相比起中东地区,加拿大在国际石油市场的“存在感”明显要低得多,原因在于加拿大石油的开采成本较高,从而限制了加拿大在石油供应链上的话语权。
  在此背景下,开采巨头能够投资开发加拿大的油砂矿,对于加拿大扩大石油出口来说无疑是有利的,但如今加拿大显然已经错失良机。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投资者已撤回油砂矿开发项目,但加拿大仍在等待中国企业的投资。
  除了开采成本的问题之外,管道基础设施不完备也是加拿大石油对外出口的“致命伤”之一。据媒体报道,目前加拿大的原油产能已经超过其管道运力,导致该国90%以上的石油产品都只能销售至美国等邻近市场。
  据悉,为了向更多市场销售石油,艾尔伯塔省正计划购买更多火车,以供运输。除此之外,加拿大也表示该国东西海岸的油气运输管道亟待建设,并呼吁中国投资者、承包商积极参与投资及合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