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恒逸石化海宁“数字化智能工厂”正式投产

日期:2020-02-25    来源:证券时报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2/25
15: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恒逸石化 数字化智能工厂 炼油化工一体化项目

   近日,恒逸石化发布公告称公司子公司海宁恒逸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宁恒逸新材料”)建设的“年产100万吨差别化环保功能性纤维建设项目”第一套生产线G线(产能25万吨/年)及相关配套工程投产,并正式产出合格产品,产品以POY细旦为主。海宁恒逸新材料位于海宁尖山工业园区,从设计之初便致力于打造工业4.0标准级的化纤产业园。同时,海宁紧邻中国绍兴钱清轻纺原料市场、中国柯桥轻纺城萧绍化纤市场、盛泽化纤市场等专业市场,具有近市场的地缘优势。
  据记者调查,为促进企业逐步复工,海宁政府指导当地企业包车、包机、包专列,接新老员工返岗。其中一列特殊的专车跨越2570公里历经近36个小时于19日驶入海宁站,本次列车搭载着1080名云南昭通等地来海宁务工人员,恒逸石化海宁基地员工也在其中。
  公开资料显示,恒逸石化目前已逐步形成“涤纶+锦纶”双纶驱动的石化产业链为核心业务,石化金融、石化贸易为成长业务,化纤产业大数据、智能制造为新兴业务的“石化+” 多层次立体产业布局。同时,恒逸石化不断向石化产业链上游延伸。其中,文莱PMB石油化工项目是与文莱政府合作的一个以原油、凝析油为原料的炼油化工一体化项目,也是国家“一带一路”重点建设项目。
  面对如何打造智能工厂,恒逸石化表示未来将通过“纵向集成、横向集成、端到端集成”三个集成途径,全面打通供应链,创新价值链。通过对纵向生产领域的硬件和软件布局,实现工厂全自动化;利用物流服务、营销闭环、辅料生产等横向领域的资源和数字化集成,形成数字化供应链;通过各种应用软件平台,对产业链内各个软件端口进行集成,形成数字化价值链,以数字化评价产业链流通效率。以三大集成体系推动一体化运营维护,实现质量协同与供应链协同。
  此外,该项目是恒逸石化在探索化纤行业数字化转型,从工厂自动化到智能化迈进的具体实践。该项目投产有利于优化公司产品结构,创新公司生产经营方式,稳固公司的行业龙头地位,提升化纤产品附加值,优化涤纶产品结构,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对公司的经营业绩带来长期积极作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