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抗“疫”保“油” 新疆油田“王牌井”经受住考验

日期:2020-0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孙亭文 莫延兰 赵宏厦

国际石油网

2020
02/25
15: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油田 高产油气流 油气当量

   记者24日从中国石油新疆油田获悉,疫情当下,新疆油田“王牌井”高探1井各项生产均保持平稳,原油、天然气等运输保持畅通。
  高探1井位于新疆准噶尔盆地南缘,2019年1月6日获得高产油气流,日产原油1213立方米、天然气32.17万立方米,创下整个准噶尔盆地单井日产量最高纪录。去年1月6日至今年2月23日,该井累计生产原油7.69万吨,大约相当于新疆油田2019年全年原油产量的0.6%。
  新疆油田2019年生产原油1247万吨、天然气29.3亿立方米,原油产量净增幅度居中国油气田首位。其油气当量约占新疆的三分之一。
  疫情当下,如何保障“王牌井”原油、天然气运输畅通,成为新疆油田面临的一次考验。“这是一口意义重大的王牌井,在这特殊时期,一旦因生产环节出现问题而导致关井,不但再次开井困难,还将直接影响到整个准噶尔盆地南缘地区的勘探进度。”新疆油田采油一厂第三采油作业区经理熊磊说。
  据悉,自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新疆油田迅速出台了高探1井生产管理方案,一手组织好该井的生产工作,一手严抓疫情防护。
  熊磊说,由于高探1井产量高,每日拉运量大,新疆油田提前向当地政府疫情防控指挥部、各检查点进行人员和车辆信息报备,并及时与独山子炼油厂就卸油事宜沟通协调,增加运输车辆,有效疏通了运输各环节点,为高探1井的原油运输解决了“后顾之忧”。
  为保证生产平稳进行,新疆油田员工坚守在高探1井作业现场,每日及时向相关单位传达各类要求及生产数据,并严格按时完成加药、取样、量油、化验、数据监控及报表录入等工作。为避免出现人员交叉感染风险,高探1井现场还加强车辆及司机进出管理,并储备了长期的各类生活物资,保障生活需求。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