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人物动态 » 正文

宁可一人累 换得千家安

日期:2020-02-26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柴甫泉 吴夏炎

国际石油网

2020
02/26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第二大抗疫战场 隔离居民 加油站经理

   孝感告急!截至2月24日24时,孝感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482例,成为湖北省第二大抗疫战场
  2月6日晚,孝感市委下发《关于组织市直各单位党员干部进社区积极参与防控工作的通知》。湖北销售孝感分公司经理、党委副书记官兰军带头报名,紧接着,副经理黄万全,共产党员邓烜、张斌等纷纷接龙报名……党员志愿服务队成员增加到12人。在岗时,他们做好防疫、保障和保供工作;轮休时,他们戴上红袖章,拿起测温仪,当起守护社区的“卫兵”。
  2月6日,是华昌加油站经理、党员占才山春节后轮休的第一天。本来打算帮着妻子照顾6岁的女儿和1岁儿子,但得知消息后,他当即报名加入党员志愿服务队,之后便像钉子一样钉在社区,直到轮休结束。他负责的50多户170名居民没有一人感染。2月12日,占才山返回加油站值班。休息时,他还通过社区微信群汇总住户体温情况,协调物料配送,帮忙解决各类问题。
  今年50岁的孝感分公司风控小组组员李海娥所在的胡家小湾社区是个城中村,人员流动性大,隔离点多,情况复杂。
  2月7日,李海娥进楼入户排查,来到一家住户门口,还没有敲门,就听见屋里有咳嗽声,连敲了几次,屋内都没有应答。
  虽然自己也有些害怕,但为了确保小区安全,李海娥镇定了一下又继续敲门。几经劝说,房门才打开,只见一位中年男子穿着睡衣,脸和耳朵都有些发红。
  “配合检查,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家人和小区居民负责。”经过李海娥耐心沟通,中年男子才勉强同意测量体温,一测,超过38摄氏度。
  她立即警觉起来:“大哥,您必须去医院!”
  “就是感冒!你赶紧离开,别闹得鸡飞狗跳的四邻不安。”中年男子很不配合。
  “您这样拖着,会耽误了!”李海娥横下一条心,无论如何也要把他送进医院。
  “我就是不去!”中年男子语气强硬。
  见状,李海娥立即向社区工作队报告,在公安人员的配合下,将中年男子送进了医院。3天后,中年男子确诊为新冠肺炎。
  截至目前,党员志愿服务队已排查出疑似患者11人,将7名确诊患者送往医院。
  除了排查工作外,他们还要做好隔离居民的服务工作。
  孝感分公司车队司机、党员汤诚被封闭在星河天街社区,不能上班。他就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队,被社区安排夜间值守。小区一位确诊患者被封闭管理时,他和工作队人员24小时轮流值守,一盯就是14天。
  2月14日,孝感市防控指挥部发出紧急命令,防控升级,管控力度加大,所有生活品均由社区配送。汤诚主动请缨,千方百计帮助居民采购所需的生活用品,并分发到住户。
  安陆双河口加油站负责人史立勇虽然不是党员,但同样主动报名加入志愿队。轮休时,他主动报名,被分配到大悟红叶小区、文化广场等重点卡点值守。他十几天摸排280户1012人,无一漏查。
  宁可一人累,换来千家安。截至2月22日,党员志愿服务队入户排查980户,测量体温2626人次,参与卡点值守542个小时,服务820名隔离人员,将6700多公斤蔬菜送到2100户居民手中。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