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上海石化首批专用料交付熔喷布生产

日期:2020-0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2/26
16: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石化 熔喷布资源 金昌公司

  自23日上海石化紧急研发转产的熔喷布专用料试产成功之后,25日,由上海石化金昌公司生产的首批1吨专用料,交付上海精发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熔喷布,并实现在大装置生产一次成功。
  金昌公司是一家以聚丙烯为原料,生产家用电器、汽车配件的企业。在获知作为口罩生产的关键材料熔喷布资源紧缺后,该公司对11号生产线进行设备改造和工艺改进,并于2月11日组织专用料试生产。期间,积极开展企地合作,借助精发实业公司试验小装置,进行多次试产,不断优化工艺流程和技术参数。经过10多天坚持不懈的技术攻关,23日,从试验小装置下线的熔喷布经过严格检测,各项指标全部符合医用指标要求。
  在熔喷布专用料达标后,金昌公司立即组织24小时连续化生产,至25日凌晨,完成首批专用料,并于当日上午立即送往精发实业公司。下午,专用料进入大装置生产线,成功生产出“口罩芯”熔喷布。1吨专用料加工成熔喷布,可增产普通一次性医用口罩100万片。
  “经过检测,使用上海石化专用料生产的熔喷布,完全达到医用指标要求。”精发实业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柏国清表示,在熔喷布材料紧缺的关口,上海石化全力研发并成功量产熔喷布专用料,真正为下游企业雪中送炭。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