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观察 » 正文

中国石化宣布速建10条熔喷布生产线,力争3月8日部分投产

日期:2020-02-27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杨漾

国际石油网

2020
02/27
14: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熔喷布 疫情防控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石化)2月25日宣布,针对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口罩核心原料紧缺的局面,中国石化党组决定利用自有原料生产优势,立即组织货源,快马加鞭建设10条熔喷布生产线。
  熔喷布是口罩的“心脏”,用于医用口罩中间的过滤层,具有很好的过滤性、阻隔性、保温性和吸附性。在庞大的口罩生产需求下,目前熔喷布市场出现“一布难求”,价格大涨。
  中国石化25日称,将积极开展产业链合作,加快节奏直接生产熔喷料、熔喷布和口罩,尽快形成新的医用口罩原料和口罩产能。为此,中国石化将投资约2亿元,在北京燕山石化和江苏仪征化纤两家企业抓紧建设熔喷无纺布(即熔喷布)、纺粘布生产线。
  其中,北京燕山石化将建设2条熔喷布生产线和3条纺粘布生产线,每天可生产4吨N95熔喷布或6吨医用平面口罩熔喷布,这些原料可以生产120万片(4吨×30万片/吨)N95口罩,或者600万片(6吨×100万片/吨)医用平面口罩。该项目力争在3月8日实现熔喷布部分投产。
  仪征化纤将建设8条熔喷布生产线,每天可以生产8吨N95熔喷布,或生产医用平面口罩原料12吨,这些原料可以生产240万片N95口罩,或生产医用平面口罩1200万片。该项目将于4月中旬陆续建成投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