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全国首创!山东自贸区首个油品政策成果落地青岛港

日期:2020-03-02    来源:青岛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3/02
16: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品政策 原油市场 原油炼化产业

  2月27日22时15分,随着山东港口青岛港摩科瑞仓储1号原油泵的启动,摩科瑞库区M23罐中2万吨混兑原油开始通过董潍长输管道向东营一炼厂输送,国内首票保税原油混兑调和业务在青岛港报关出库。
  此举标志着山东自贸区政策实施后首个油品政策成果正式落地,这也是山东港口2019油品大会首个落地项目,山东港口青岛港成为国内首个具有保税原油混兑调和功能的沿海港口。
微信截图_20200302160517
  在去年12月2日举行的山东港口2019油品大会上,山东港口青岛港与国际知名贸易商强强联合,首次提出“国内自贸区保税原油混兑调和”理念。
  去年12月底和今年1月初,分别来自刚果和安哥拉参与首票混兑的原油在海关监管下卸船进入保税库。
  1月19日,在青岛海关的积极推动下,山东港口青岛港在海关监管的董家口港区保税仓库正式启动全国首创保税原油混兑调和业务。
微信截图_20200302160602
  据介绍,炼厂从全球采购原油后通常不能直接使用,而是需要先根据不同的生产装置和产品需求,进行一定配比的混兑调和。此前,我国地炼企业使用的是在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地混兑的原油。在青岛实施保税原油混兑调和业务,可以满足不同生产企业的个性化需求,使生产企业小批量购买缓解资金压力,同时有利于国内原油炼化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提升青岛乃至山东保税现货原油市场竞争力,带动和实现山东港口青岛港油品贸易、航运、金融等为一体的全程物流供应链发展。
  保税原油混兑业务市场空间广阔,预计未来1至3年内可形成稳定业务量,将为山东港口青岛港加快油品国际航运贸易金融中心港建设,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海洋港口提供强劲动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