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哈萨克斯坦将恢复对华石油出口!还欲参与中俄天然气项目

日期:2020-03-03    来源:金十数据

国际石油网

2020
03/03
11: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炼油质量 石油供应量 石油储量

   今年1月下旬,由于检测出石油中的有机氯化物含量过高(会腐蚀设备及影响炼油质量),哈萨克斯坦暂停了对中国的石油出口。而时隔一个多月后,哈萨克斯坦方面终于传来了好消息。
  据英国媒体27日消息,哈萨克斯坦能源部宣布将于3月恢复对中国的石油出口。
  哈萨克斯坦并未透露此次向中国恢复出口的石油数量,仅表示取决于该国的石油供应能力以及市场需求,不过一名知情人士透露,哈萨克斯坦3月向中国恢复的石油供应量可能将达到20000吨,其中包括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CNPC)在哈子公司的订单。
  哈萨克斯坦的石油储量十分丰富,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哈萨克斯坦的石油储量达396亿桶,位居全球第8,再加上和我国有着长达1700公里的共同边界,因此对于哈萨克斯坦而言,直接对华供应石油无疑是该国出口产业创收的最佳途径。
  据统计,在石油贸易的助力下,2018年中哈贸易额达116.6亿美元,同比飙升11.4%。而值得注意的是,除了石油供应之外,哈萨克斯坦还提出了另一项合作邀约。
  众所周知,价值4000亿美元的中俄输气管道——“西伯利亚力量”已于去年年底正式启用。对此,哈萨克斯坦在今年内多次表示会和俄罗斯讨论“西伯利亚力量2号”输气管道过境哈萨克斯坦的可能性。
  据了解,哈萨克斯坦提出借中俄管道过境的建议,主要是希望借此保障该国东哈萨克斯坦州的供气,并且参与到中国“西气东输”管道网络的供应链中去。
  近年来,我国不断提高天然气等清洁能源在能源消费中的比重,目前天然气的对外依存度已达到45%。在此情况下,哈萨克斯坦发出的合作邀约,或许还需要经过更为慎重的考量,以规避供应中断的风险。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