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500亿元新台币石化项目落户福建   

日期:2020-03-03    来源:新华网  作者:许雪毅

国际石油网

2020
03/03
14: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化项目 石化产业 石化产业基础

   台湾企业国乔石油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计划在福建泉州泉港石化工业园投资500亿元新台币,新建丙烷脱氢及聚丙烯项目。2日,国乔泉港石化项目签约仪式以视频三方连线方式,同时在福州、泉州和台湾高雄举行。
  据泉州市委书记康涛介绍,这一项目将年产100万吨丙烷脱氢(PDH)及90万吨聚丙烯(PP),计划占地800亩。项目分二期,一期投资300亿元新台币,将于今年底开工建设,2023年建成投产,年产值100亿元人民币。
  这是泉州近三年来投资额最大的台资项目,将有力推动闽台石化产业融合发展,辐射带动上下游产品和相关行业发展。康涛表示,国乔公司拟在泉港设立“泉州国亨化学有限公司”,目前企业名称已预核准。
  国乔公司是台湾知名企业,泉港连续多年跻身大陆化工园区前20强,双方合作有利于石化产业补链、延链、强链,在泉港石化园区可形成总投资180多亿元人民币的产业链。
  国乔公司董事长杨品正介绍,公司创立于1973年,主要从事苯乙烯(SM)、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共聚物(ABS)、聚苯乙烯(PS)、尼龙66等石化产品的生产。
  “一直以来,我们公司都在寻找到大陆发展的投资机会。”杨品正说,选择与泉州泉港合作,是看中泉港雄厚的石化产业基础和大陆广阔的市场前景、良好的发展空间。近年来,福建推出一系列惠台惠企政策举措,营造良好投资环境,更坚定我们合作的信心决心。“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在泉港落地生根,并进一步寻求与福建合作的新空间。”
  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表示,福建积极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着力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将为项目建设、投产、走向市场提供精准服务、营造良好环境。
  据了解,福建共有台资企业逾万家,累计利用台资超过300亿美元,目前正“一企一策”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