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镇海炼化首批低硫清洁船用燃料油投放市场

日期:2020-0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林波 张凌志 徐瑛

国际石油网

2020
03/03
15: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镇海炼化 船用燃料油 燃料油产业链

   近日,中国石化镇海炼化公司首批1000吨低硫清洁船用燃料油顺利出厂,发往浙江舟山保税区正式投放市场。这标志着镇海炼化已打通生产和供应低硫清洁船用燃料油产业链,加入一场全球范围的蓝天保卫战。
  海洋污染排放限制是惠及全球的绿色行动。据了解,国际海事组织船用燃料油新规于2020年1月1日起正式开始实施,规定全球范围内船用燃料油含硫控制指标由3.5%下降到0.5%,有效降低船用燃油使用过程中对港口、海洋和大气环境的影响。这场全球范围的蓝天保卫战,需要全球各国共同行动。
  作为世界最大的炼油公司,中国石化全力为中国及全球海洋大气污染防治贡献力量,布局镇海炼化等10家临海的炼油企业开展资源生产。
  镇海炼化提前半年进行项目攻关和技术设计改造,于2019年12月成功生产出首罐4500吨符合国标的低硫清洁船用燃料油。当前,镇海炼化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在严格疫情防控的情况下,根据客户需求,及时做好产品的协调出厂工作。
  目前,镇海炼化已具备20万吨/年低硫清洁船用燃料油加工和出厂能力。未来将根据市场需求进一步增加产能,打破国内保税船用燃料油市场资源高度依赖进口的现状,推动海洋经济绿色发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