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兰州石化炼油厂齐头并进防疫情保生产做贡献

日期:2020-03-03    来源:中化新网  作者:仇国贤 张莉

国际石油网

2020
03/03
17: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兰州石化 炼油厂 炼油产品

   面对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带来的挑战,兰州石化炼油厂连发两道安全生产令:《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和《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方案补充规定》,从生产指挥系统到一线操作岗位全部投入应急状态,同心戮力,确保安全生产运行平稳。
  优化调整 安全生产全面受控
  近期,受疫情影响,炼油产品汽、煤、柴油等销售低迷,产品库存压力大。进入2月份以来,炼油厂上下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多措并举,积极应对,全力以赴保障装置安全平稳运行。
  在这特殊时期,这个厂冲锋在前,认真执行公司减油工作要求,协同推进各装置低负荷运行方案及应急措施,根据原料库存情况适当调整装置加工负荷,做好低负荷下各装置的平稳运行。生产系统多次召开会议,制订完善装置降量生产方案,做好降量风险辨识及控制措施。
  截止目前,针对原油加工量降幅15%左右的情况,500万吨?年常压装置加工负荷降至77%,2月6日120万吨/年柴油加氢装置进入停工待料消缺阶段,进而控制300万吨/年柴油加氢送油品储运厂量不大于5000吨/天,多余柴油在罐区存储,缓解成品柴油输转压力。120万吨?年重催、30万吨/年气分装置于2月11日按计划停工,300万吨?催化装置实行降负荷生产。
  全防全控 疫情抗击精准发力
  兰州石化炼油厂各车间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积极组织、周密安排,持续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装置的平稳运行及员工身体健康。
  这个厂在千方百计确保防疫物资保障供应到位的基础上,减少或取消各类会议等集体活动。各车间、科室负责人坚持每天上午10:30前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零报告”单、人员情况统计表,外出人员建档登记表等表格,按要求核实确认后上报,做到重大事项报告及时准确到位,有事要报告,无事报平安,办公楼、操作室内随时做好人员进出测温和登记工作。
  每天安排专人对中控室、操作间和办公大楼公共场所地面等进行消毒。各基层车间提前落实节后上班防控措施,强化节后各项管理,第一时间组织排查返岗员工情况,严格落实“测体温、戴口罩、勤洗手、严消毒”等措施。在疫情面前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全面进入“战时”状态,把工作落实落细,摸清底数,加强岗位人员调配,强化到岗人员技能训练和督导,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党政共心 行动诠释担当作为
  兰州石化炼油厂把堡垒筑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前沿,让党旗飘扬在战“疫”第一线,联防联控疫情防控网越织越密。第一时间成立了分厂、车间党政领导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及时研究解决防控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各项措施有力有序开展。领导班子靠前指挥,每天带班值班,广大党员干部层层动员,摸排人员信息,坚持“零报告”制度,紧急配备防疫物资,加强员工思想教育引导,有力地保障了西部地区油品市场稳定。
  防护口罩,酒精,消毒液是确保员工安全上岗的基本保障。疫情期间,这些平时常见的物资变得异常紧俏。厂党委、工会急员工之所急,想员工之所需,多方联系供货厂家,千方百计为员工购置了酒精喷雾、酒精棉片、洗手液、护手霜、一次性橡胶手套、消毒液、测温枪等防护物品,发放到基层车间,为广大员工的健康安全筑起一道“防护墙”。疫情期间公司餐厅暂时关闭,为解决员工就餐问题,在动员员工带饭的同时,厂工会立即购买来方便面、八宝粥等食品发到员工手中,,尽心尽力帮助员工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
  兰州石化炼油厂党委号召基层车间利用装置广播站加强特殊时期的形势任务教育,编辑制作了“倡议书”和防疫“快板书”,在炼厂营造浓厚群防群治氛围。制作下发疫情防控海报,张贴到操作室、办公区醒目位置,时刻提醒员工安全防护的重要性。烃重组车间在下载分厂统一制作的音频资源基础上,第一时间挑选人员自主录制了疫情防控知识音频节目,于2月7日开始利用广播站在班组交接班后的固定时间内循环播放,教育员工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