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壳牌和埃克森美孚将在索马里近海勘探油气区块

日期:2020-03-0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3/04
12: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区块 油气产量 索马里石油

   索马里石油和矿物资源部已与壳牌/埃克森美孚合资企业就初步勘探路线图达成协议,集中讨论勘探和开发某些近海碳油气区块的下一步步骤。
  石油部在3月2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一共同制定的路线图将使先前达成的让步根据《石油法》的规定转变为产量分成协议。
  这是基于2019年6月21日在阿姆斯特丹签署的协议,该协议导致壳牌/埃克森美孚合资企业从历史地面租金和海上区块的其他承付义务中获得170万美元。
  根据产量分成协议,这笔款项重新分配给索马里各会员国,由它们独立分配。该部表示,这笔款项在成员国之间的处理和分配,显示了索马里收入分成协议的力度,并为今后处理石油勘探和生产资金提供了一个模式。
  索马里石油部表示,它致力于为独立和国际石油公司进入索马里近海创造一个有吸引力的财政和监管环境。
  在谈到最初的路线图时,尼日利亚石油和矿产资源部长Abdirashid Mohamed Ahmed表示:“我很高兴我们与壳牌/埃克森的合资企业就初步路线图达成了一致。这使我们有信心进一步勘探任何海上碳氢化合物的潜力。我们与壳牌/埃克森美孚合资公司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我们期待这种合作能够继续下去,因为我们正在努力为我们的经济增长提供所需的基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