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华尔街警告升级:原油将现近40年来罕见危机!

日期:2020-03-05    来源:金十数据

国际石油网

2020
03/05
17: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进口国 原油需求 化石燃料价格

   高盛最先警告,原油需求将出现近40年来第四次负增长。对冲基金显然已经准备好迎接原油市场更加艰难的局面,做空押注正不断增加。
  根据研究公司S3Partners的数据,自2月初以来,卖空者已经增加了超过4.6亿美元的空头头寸;自今年初以来,空头头寸已经增加了两倍,是自2019年6月油市首次陷入熊市以来最大规模的卖空。这清楚地表明,资金经理们认为,能源市场的困境还没有结束。
  一直以来,投资者对美国的油气行业都不抱幻想,只不过现在负面情绪达到了顶峰。该行业不受投资者青睐的原因很多,比如许多生产商无法支付现金,负债严重以及无法按时偿付投资者等。
  只要看看数据,就知道投资者现在对能源行业的情绪有多么负面。能源类股ETF——EnergySelectSectorSPDRFund(XLE),从年初迄今下跌了24%,而同期标普500指数(SPX)的回报率为-7%。事实上,过去十年中,XLE几乎没有录得过正回报。美国银行认为,现在能源行业的表现落后于大盘的程度是近80年来最大的。
  能源行业的极端悲观情绪与化石燃料价格持续低迷以及冠状病毒肆虐有关。美国WTI原油年初以来已下跌逾27%。同时,美国天然气价格最近也跌至历史低点1.70美元/百万英热单位之下。
  如今,华尔街对油市的看法十分低迷。
  高盛是华尔街主要投行中,第一家预测全球原油需求在2020年出现负增长的投行。这种预测非同寻常,因为在近40年历史里,以前只出现过3次需求负增长的情况,分别是:2008年和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期间,以及1993年美国经济衰退恢复期期间。
  其他影响力颇大的油市咨询公司,如FactsGlobalEnergy(FGE)和IHSMarkit也发布了类似的警告,为本周欧佩克及其盟友在维也纳举行的会议蒙上了阴影。
  高盛预测全球原油需求将减少15万桶/日;
  FGE预测减少22万桶/日;
  HSMarkit预测,第一季度全球需求将比去年同期减少380万桶/日,创下史上最大降幅。同时表示,即使下半年需求有所恢复,但全年消费量仍会比2019年少。
  其他那些仍坚持认为需求会增长的投行,也变得越来越悲观。
  摩根士丹利将其需求增长预期下调至50万桶/日,原因是中国炼油厂的减产幅度超过了此前的预期。
  EnergyAspectsLtd将增长预期下调了20万桶/日,同时表示不排除全球原油需求零增长的情况。
  有研究人员在2月28日的报告中称,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进口国,而中国第一季度的燃料需求可能下降36%,这将导致市场上约2亿桶石油过剩。
  国际能源署(InternationalEnergyAgency,IEA)曾在2月13日预测到2020年原油消费量增长约80万桶/日,这比疫情爆发前的预期低了三分之一,并且远低于十年来的平均水平(130万桶/日)。但自那以后,病毒已经扩散到全球,情况可能会比IEA当时的预测糟糕得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