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福布斯:油气行业形势已拉起警报

日期:2020-03-07    来源:石化行业走出去联盟

国际石油网

2020
03/07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油气市场 福布斯 石油企业

  无论是关于能源、环境还是其他话题,我(这里指David Blackmon)都不喜欢危言耸听,但在过去两个月里,美国国内油气行业形势变得令人担忧。自1月初以来,标准普尔石油和天然气指数已下跌32%。投资者似乎相信,不仅世界上有大量石油,而且冠状病毒的传播也为全球最大的石油增长市场——中国带来了经济停滞的风险。
  随着病毒的传播,欧佩克+组织用尽了各种方式来控制石油过剩,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的价格本周跌破50美元,并有可能进一步下跌。出于对病毒的担忧,雪佛龙昨日将伦敦的300名员工遣送回国。如此看来,最初今年前景还不错,但很快就会变成一些国内生产商为生存而战的一年。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官员南希·梅索尼耶博士(Dr.NancyMessonnier)周二发表声明称,冠状病毒不可避免的会传至美国,美国公民应该开始为疫情爆发做准备。在美疫情的爆发也会进一步扰乱市场。为缓和局势,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为周三晚上的声明预留了电视时间,但这可能为时已晚,已经无法防止大宗商品和金融市场的进一步混乱。
  与此同时,长期以来,美国天然气市场供过于求,目前还看不到真正的缓解迹象。尽管纽约商交所(NYMEX)每百万英热的价格在今年头两个月维持稳定,但对许多天然气生产商而言,目前的价格太低,难以保持盈利。
  如今,所有这些因素加在一起,为负债累累的公司带来了一个不稳定的局面,因为它们即将进入债务再测定季度。切萨皮克能源公司(ChesapeakeEnergy,简称“CHK”)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去年11月,当我写到这家公司艰难求生的漫长历程时,摩根·士丹利刚刚将CHK的目标股价从每股2.25美元下调至1.25美元。
  周二,CHK收于每股0.4439美元。未来几周,这种价值损失将在与公司债务持有人的对话中引发一些非常艰难的对话。现在,许多其他中型到大型的独立生产商也发现自己处于类似的境地。
  但发现当前市场环境具有挑战性的并不仅仅是独立生产商:就连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简称“XOM”)也在经历令人不安的价值缩水速度,尽管该公司在二叠纪盆地处于领先地位,而且在过去两年取得了重大国际发现。据彭博社报道,XOM的股价周一跌至15年来最低点,周二进一步下跌。“而且就在首席执行官达伦?伍兹(DarrenWoods)计划向投资者和分析师介绍这家石油勘探商的长期战略计划的前一周。”今年以来,XOM股价下跌了近25%。
  过去10年,美国国内石油行业及其页岩气革命所面临的问题,一直是其过度供应全球原油市场和国内天然气市场的前景,目前该问题已达到临界点。欧佩克+协议的成功为美国生产商提供了3年的佳期,让他们不必实际解决该问题。
  但是,由于消除了近年来与中东频繁动荡有关的油价“恐惧溢价”,加上冠状病毒对市场的粗鲁冲击,共同加速了这个佳期的结束,许多公司没有准备好应对后果。
  埃克森美孚等大型、稳定的公司在全球拥有大量多元化的资产,业务可以进行完全整合。尽管近几个月市值受到冲击,但这些公司能够继续生存和发展。但那些把所有赌注都押在页岩气上,并在此过程中过度杠杆化的公司,将很难履行自己的义务。
  据英国《金融时报》周一报道,美国银行(BankofAmerica)指出,“美国能源股目前的表现逊于标准普尔500指数(S&P500)成份股,这是自1941年12月日本偷袭珍珠港以来的最大跌幅。”
  这的确是一个令人不安的标志,它可能预示着今年美国国内油气行业将再次出现重大衰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