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万华化学拟投资24亿元与福建石化设立合资公司

日期:2020-03-09    来源:中化新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3/09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万华化学 福建石化 东南电化

   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3月4日发布对外投资公告,公司与福建石化签署合资协议,拟共同投资设立万华福建。此外,万华化学收购福建省东南电化49%股权。
万华化学
  根据公告,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福建石油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拟合资成立万华化学(福建)有限公司。
  2020年3月2日,万华化学与福建石化签署合资协议,双方拟共同投资设立万华福建。万华福建首期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0亿元,万华化学以现金认缴出资额24亿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的80%;福建石化以相关资产认缴出资额6亿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的20%。
  根据双方签署的合资协议,合资公司以零价格受让福建康乃尔64%的股权,并通过福建康乃尔建设40万吨/年MDI及苯胺配套项目;合资公司拟建设TDI装置及直接配套装置,将扩建TDI产能至25万吨/年,建设40万吨/年PVC项目、续建大型煤气化项目。
  公告称,合资公司在福州江阴港城经济区西部临港产业区实施包括但不限于:TDI由目前的10万吨/年提升到25万吨/年、建设40万吨/年PVC,续建大型煤气化项目等项目。合资公司的子公司福建康乃尔聚氨酯有限责任公司建设40万吨/年MDI项目及配套苯胺项目
  同日,万华化学与福建石化、东南电化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即万华化学以现金方式收购福建石化持有的东南电化(剥离TDI装置和PVC资产)49%股权,东南电化主要从事氯碱及热电业务,为MDI和TDI项目提供原料、公用工程配套。
  公告称,参股公司东南电化将扩建烧碱产能,由目前的12万吨/年及在建的30万吨/年提升至60万吨/年。
  福建石化集团是以投资炼油化工、氯碱化工、精细化工为主业,集科研设计、产品分销等业务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主要产品包括:离子膜烧碱、环氧丙烷、聚醚、TDI 、PTA等。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