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石化起运公司大庆龙油项目圆满实现一日双吊

日期:2020-03-09    来源:天津石油化工新闻  作者:闫茹 赵新湘

国际石油网

2020
03/09
15: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柴油加氢装置 大庆龙油项目

   3月3日,由中石化起运公司承担的大庆龙油柴油加氢装置循环氢压缩机入口分液罐和催化热裂解装置第一提升管顺利吊装就位,使石化起运公司大庆龙油项目部顺利实现一日双吊任务!
  由中石化起运公司承担的大庆龙油柴油加氢装置循环氢压缩机入口分液罐设备规格Φ2400*4600mm,吊装重量42吨,使用SCC4000型400吨履带吊和70吨汽车吊,采用单主机递送法将设备吊装就位。受现场框架结构的影响,主吊车400吨履带吊采用48m主臂,起吊半径为14m,就位半径达27m。本次循环氢压缩机入口分液罐的吊装,项目部领导高度重视,多次测量模拟,与业主、安装单位沟通,最终确定设备卸车位置和吊车站位。
  大庆龙油催化热裂解装置第一提升管作为催化两器的核心设备之一,设备规格Φ2000×18860×22mm,吊装重量75吨,使用主吊车为M18000型750吨履带吊和2台70吨汽车吊溜尾车,采用单主机抬吊递送法。由于现场场地狭小,框架结构高达38m,项目部通过模拟吊车选型以及站位,最终确定选用750吨履带吊,主臂臂长85.3m,就位半径29m,将第一提升管安全稳妥吊装完成。
  目前,项目全体人员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已投入到现场的施工任务中,催化裂化装置稳定塔配合组对、260吨履带吊行车转场、280吨履带吊零部件到场卸车、轻烃裂解急冷水塔待吊,大庆龙油项目部将再次迎来施工小高峰。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