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独山子石化完成聚丙烯熔喷专用料阶段性研发

日期:2020-03-10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志强 杨帆

国际石油网

2020
03/10
15: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独山子石化 聚丙烯熔喷 医用口罩

   3月7日,独山子石化公司在实验室完成熔融指数1500克/10分钟、且重复性良好的聚丙烯熔喷专用料样品的制备,阶段性研发进展顺利。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医用口罩需求大增,熔喷布及聚丙烯熔喷专用料快速成为“最稀缺的资源”。3月3日,为应对目前国内、国际新冠肺炎疫情,支持疫情防控所需医疗物资生产供应,独山子石化公司紧急组建了熔喷料研发攻关项目组,连夜研究确定技术路线。
  独石化研究人员克服疫情管控期间在岗人员少、交通管制等困难,多方协调、连续作战,快速解决了过氧化物在粉料中的均匀分散、超高熔指聚丙烯在非专用设备上造粒困难、熔指测试难度大等技术难点和瓶颈问题,用时4天,于3月7日完成聚丙烯熔喷专用料阶段性研发工作。
  N95及外科医用口罩一般由多层复合而成,中间的熔喷层是口罩的“心脏”,由许多纵横交错的纤维以随机方向层叠而成,纤维直径大约有头发丝的三十分之一粗细,经过静电驻极处理后,具有很好的过滤性、阻隔性、保温性和吸附性。与常规聚丙烯材料相比,熔喷布用聚丙烯具有流动性极高、分子量分布窄等特性。
  独石化在实验室制备获取熔融指数1500克/10分钟的样品,加工流动性符合熔喷布生产要求。此次专用料的研发,为解决聚丙烯熔喷专用料供应短缺,做好科研储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独石化将继续开展不同基础粉料、气味控制等规律性研究,持续降低生产成本,并着手专用生产线建设准备工作,为独山子石化公司聚丙烯熔喷专用料批量生产提供可靠的试验数据基础和决策支持。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