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如果油价持续下跌 或有10家石油公司破产

日期:2020-03-11    来源:金融界

国际石油网

2020
03/11
11: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公司 石油行业 石油需求

  CNBC知名财经节目主持人克雷默3月9日晚些时候表示,如果低油价持续下去,他可能会看到石油行业出现一波惨烈的破产潮。
  在他追踪的35家石油公司中,克莱默说:“我完全认为可能有9到10家难逃厄运。”
  克拉默在“Closing Bell”发表讲话之际,油价跌至多年低点。此前,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之间的紧张关系加剧。就在他发表上述言论前不久,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下跌逾2,000点,跌幅7.79%,创2008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美国WTI原油3月9日收于每桶31.13美元,跌幅24.59%,合10.15美元。1月初,WTI原油的价格还高达60美元每桶。国际基准布伦特原油3月9日下跌21.3%,至每桶35.58美元。
  在原油价格大幅下跌之前,有报道称沙特阿拉伯计划在提高产量的同时降低油价。在欧佩克未能与以俄罗斯为首的盟友就减产达成协议后,沙特阿拉伯正计划采取这一行动。
  由于快速蔓延的新冠疫情导致全球石油需求下降,OPEC考虑进一步减产。跟踪石油和天然气公司的XOP ETF3月9日下跌了27%。
  克雷默等许多分析人士和专家都警告说,如果原油价格继续保持在如此低的水平,石油公司的未来将受到威胁。
  一个重要原因是:根据穆迪(Moody ’s)的数据,未来四年,美国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约有860亿美元的高收益率债券到期。低油价使这些公司难以偿还债务。
  “我们将会看到大面积破产。石油专家尤金3月9日早些时候对CNBC财经频道说:“我们将看到一些公司在夹缝中求生存。对这些公司来说,这将是一个非常困难、勉力支撑的时期。”
  尽管有些投资者担心银行也会陷入石油公司的财务困境,但克莱默表示,他不太担心,“我认为银行的处境要好于任何一家石油公司。”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