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山东临沂成品油迈进快检时代 今年抽检1000家加油站

日期:2020-03-16    来源:琅琊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3/16
16: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油站 成品油质量 油品质量

3月12日,山东省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举行成品油快速检测启动仪式,标志着临沂市成品油质量检测正式迈进快检新时代。今年将抽检1000家加油站4300批次样品。

为维护成品油市场秩序,深入推进临沂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根据《关于开展全市流通领域成品油、车用尿素质量监督抽检工作的通知》要求,市检验检测中心紧急部署、立即行动,组织成立了“成品油快检突击队”,对全市流通领域成品油、车用尿素展开质量监督抽检工作。

经过前期专业扎实的技术和业务培训,市检验检测中心质检技术人员熟练掌握快检方法,大约20分钟就可以完成一座加油站成品油、车用尿素的抽检工作,真正实现了现场抽样、现场检验、现场出具检测结果、现场判定油品质量是否达标,标志着临沂市成品油质量检测正式迈进快检新时代,成品油检验检测能力再上新台阶。

此次成品油快检工作,市检验检测中心重点抽检各县区主要交通干线、高速公路和城乡结合部加油站,同时兼顾销量大、消费者投诉举报集中的加油站,以及今年以来各级加油站抽检中发现不合格油品的经营单位。

今年将抽检1000家加油站4300批次样品,其中涉及国Ⅵ标准车用汽油(含车用汽油、车用乙醇汽油)中研究法辛烷值、硫含量、苯含量、烯烃含量等8个项目,国Ⅵ标准车用柴油中硫含量、凝点、馏程、密度等8个项目,车用尿素中密度、醛类、尿素含量等5个项目的检验检测工作,对临沂市改善大气环境、促进绿色发展、扩大投资和消费、促进产业机构调整和升级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