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福建省湄洲湾港口企业成品油逆势出口

日期:2020-03-17    来源:人民网  作者:任宏杰 林思铭 陈琦

国际石油网

2020
03/17
16: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品油出口 联合石化 原油产量

3月13日中午,随着最后一根缆绳解开,满载4万吨航煤“鹦鹉螺”号油轮缓缓驶离鲤鱼尾码头,驶向荷兰鹿特丹港,该船已是春节后第三船航煤出口。据了解,湄洲湾港辖区企业福建联合石化公司克服疫情对生产的影响,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加大成品油出口东南亚和欧洲市场,截止3月13日,出口柴油18万吨,航煤12万吨,成品油出口同比增长80%。

受疫情影响,联合石化公司面临生产装置低负荷运转、成品油产品出厂难度增加、原油罐库存居高不下等问题,造成接转调和的压力陡增,这给本来就紧张的库存和周转问题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特殊时期,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担当,共渡难关,为公司产品出口畅通最后一道关口。”码头业务团队经理感慨地说。为了解决改变被动局面,码头业务团队管理人员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制定临时方案,优化工艺流程,通过提高双泵倒罐流量的方式,将流量由800吨/小时提升至2000吨/小时,大大地提高了原油的调合速度,加快了原油罐周转利用率,为保证装置生产平稳运行赢得宝贵时间。

随着海外新冠肺炎疫情加剧,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压力倍增。福建联合石化公司在省湄洲湾港中心的指导下,在实现成品油逆势出口同时,进一步加强与检验检疫、边检、外代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共同落实防控措施,严格限制外借人员上岸,为船岸构筑一道紧密的安全防线。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