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川维化工硫酸产品质量攻关取得成效

日期:2020-03-1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刘玲玲 黄瑾

国际石油网

2020
03/19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川维化工 硫酸产品 催化剂

川维化工公司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好产品质量攻关工作。公司在全面复工复产后,经过持续的技术攻关,硫酸装置产品吸附值、酸浓指标实现持续合格达标,硫酸产品质量稳定。

去年底,川维化工公司硫酸装置出现了产品硫酸乙炔吸附值超标问题,不合格产品返料给生产运行安排带来较大影响。该公司甲醇运行部采取多种方法寻找解决措施,定期召开头脑风暴研讨分析会,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攻关,通过查问题、找根源、深分析、定措施、出经验的“五步法”确保硫酸产品质量攻关取得成效。

攻关组成员首先排查梳理影响产品质量问题,对可能存在的涉及原料、工艺参数、设备运行状况、催化剂等问题进行分析研判,通过严控关键参数控制、系统检查设备内部情况等,逐项排查,最终确定影响因素。经过一星期在线指标观察和数据采集,分析对比发现,找准解决问题的根源。同时,深入分析,研究制定对策,开展试验,摸索调整工艺方式。此外,还制定应急措施,对试验中产生的不合格产品及时妥当处理,降低废硫酸库存压力。攻关组在开展质量攻关的同时,还注重生产经验的总结,通过摸索不同的掺烧比给产品质量带来的变化,总结生产经验,分析制定出一套工艺调整控制方案,为更好完成生产任务和产品质量的持续提升做进一步探索。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